網頁

星期一, 7月 02, 2012

至孝篤親頒獎學金 鼓勵宗親子弟傳承中華文化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昨()日頒發一千五百元獎學金,給十八名在廣教、僑立中文學校就讀,成績優異的宗親子弟,鼓勵他們傳承中華文化,發揚該公所事親至孝,篤愛同宗的傳統精神。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家驊、陳滋源,以及獎學金委員會的陳毓禮、陳黃美蘭、陳文浩等人,主持頒獎儀式。其中陳家驊和陳毓禮還分別為頒獎禮致詞。
            陳家驊語重心長的提醒一眾宗親後進,學習中文,不只是要學會寫幾個中文字,更是要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分辨是非,勇於維護真理正義。
            陳毓禮簡述公所歷史,稱許宗親熱心,期許後輩效法先人。他說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已近九十歲(成立於1923),能夠傳承、發揚光大,全因為宗親們個個不計較,熱心的服務公所、關懷社區。陳家驊上任主席後,陳家驊本人與公所在慈善捐助上,不遺餘力,包括華埠王氏青年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廣教學校等等,他相信,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是波士頓華埠內慈善活動做得最多的組織,宗親後進們,都應該為身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會員,感到驕傲。
            陳毓禮還講述了帝舜的故事,希望領取獎學金的宗親子弟們能瞭解到,他們的祖先帝舜,侍奉父母至孝,名聲遠播,締造出帝堯禪位的歷史佳話,希望宗親子弟們也能效法帝舜,孝順父母,關愛社區,造福百姓。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議長陳文浩表示,雖然廣教、僑立中文學校在兩校各自的畢業典禮中,都已表揚過學業成績前三名的學生,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在自己的公所會址內,再舉辦一次活動,頒發獎學金給成績優異的陳胡袁三姓宗親子弟,目的之一,是藉此鼓勵年輕宗親認識公所,與其他宗親互動,培養感情。
            昨日得獎學生之一,陳萬輝的父親,在波士頓科學公司做系統管理員的陳逸龍就說,他們一家住在阿靈頓市,送孩子上廣教學校學中文,但要不是因為這頒發獎學金活動,還真沒到至孝篤親公所走動過。昨日應邀帶孩子領獎學金後,他也順理成章,加入公所,成為會員,開始和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連上線。
            昨日獲頒獎學金的十八人,包括廣教學校陳曉彤、陳萬輝、陳杰祺、陳華玲、陳恒宇、陳麗娜、陳卓琳、陳行茵、陳卓思、陳景榮、陳景欣,以及僑立學校的陳浩斌、陳訕(改為火字邊)鋒、陳樹信、陳卓明、陳卓盈、陳慧晶、陳美棋。



圖片說明: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幹部和得獎宗親們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左二)主席陳家驊在頒獎禮中致詞。(菊子攝)

            陳建立(左起)、陳黃美蘭、陳家驊、陳滋源、陳毓禮、陳文浩、陳余寶愛等人和一對得獎的姊弟,陳景欣(前左)、陳景榮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