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5, 2012

全美平均年增68萬公民 國慶日憲法號上歡迎26人


美國移民局(USCIC)(七月四)日在美國憲法號(USS Constitution)上,為來自17個國家的26人,舉行特別宣誓儀式,歡迎他們在美國236歲生日這天,成為新美國公民。
移民局表示,從六月廿八日起,直至下週,該局為慶祝美國獨立236週年,在全美各地舉辦45場特別儀式,歡迎4000人成為美國新公民。
      (七月四)日在美國憲法號(USS Constitution)上舉行的儀式,由美國地方法院法官Denise J. Casper主持,美國小企業行政局(SBA)局長Karen Mills,白宮環境品質會(Council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主席Nancy Sutley,以及美國移民局波士頓地區主任Denis Riordan等特別嘉賓見證,並致詞鼓勵。
      26名幸運移民中,僅有五年多前從廣州來的陳鳳玲一人,來自中國。帶著十歲的女兒宋穎欣出席的她透露,自己幾個月前申請入籍,六月22日才通過移民口試。主考官那天就問她願不願意在七月四日這天宣誓成為公民。沒想到是在這別具歷史意義的美國憲法號上宣誓,讓她感到格外高興。
      昨日約有四千人成為新美國公民。其他舉行特別儀式的地點,包括費城的國家憲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底特律的Comerica公園、紐奧良的二次世界大戰國家博物館(National World War II Museum)、阿富汗(Afghanistan)Kandahar 空軍基地,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家園高速路(Homestead-Miami Speedway)、宏都拉斯特古西加爾巴(Tegucigalpa )的大使住宅,以及聖地牙哥的美國海軍博物館(USS Midway Museum)
      昨日在美國憲法號上宣誓入籍者,分別來自澳洲、巴西、柬埔寨、加拿大、佛得角(Cape Verde)、中國、哥倫比亞、剛果、多明尼加、德國、宏都拉斯、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奈及利亞,以及土耳其。
      根據美國移民局提供的資料,過去十年來,美國共歡迎了六百六十萬人宣誓成為美國公民。在2011會計年度中,約有691616人歸化成為美國公民。在截至四月30日止的2012會計年度中,已有約有40885人成為美國公民。平均每年有六十八萬新美國人。
      2011會計年度中,73%的新美國人來自十州,包括加州、佛州、紐約州、德州、新澤西州、伊利諾州、麻州、喬治亞州、華盛頓州,以及賓州。
      2011年中,入籍人數最多者所來自的國家,依序為墨西哥、印度、菲律賓、中國及哥倫比亞。
      2002年九月以來,美國移民局約共為七萬88百零9名軍人宣誓入籍,其中有一萬零79人,是在美國移民局在香港、英國、卡塔爾(Qatar)、科威特等28個不同國家或地區中舉行的宣誓儀式中,成為美國公民。



圖片說明:

      陳鳳玲(右二)和女兒宋潁欣(左一),應邀和美國海軍司令(commander)Matt Bonner(右起)、美國小企業行政局(SBA)局長Karen Mills,白宮環境品質會(Council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主席Nancy Sutley,以及美國移民局波士頓地區主任Denis Riordan等人合影。(菊子攝)

      美國憲法號昨日停洎在查理士城(Charlestown),在舉行特別宣誓儀式時,等著上船參觀的人,在鏡頭外排成了人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