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28, 2012

YES獲補助款推動追求改變的文化


波士頓亞裔青年會(YES)在波士頓基金會、Barr基金會的「追求改變的文化(Culture for Change)」贊助下,刻正為十五至廿一歲的青少年,提供音樂、藝術及領導力訓練。
      波士頓基金會的資深項目專員F. Javier Torres將負責管理「追求改變的文化」項目。他表示,文化及藝術都是人們瞭解及處理社會議題的重要力量。波士頓亞裔青年會在和藝術家及青少年合作,促使他們參與社區,建立跨文化關係,並激發公民對話上,有極佳的能力。該會的凡事盡心盡力態度及領導力,都將能支持青少年成為波士頓市內有力的改變經紀。
波士頓亞裔青年會行政主任梁素珍表示,接受「追求改變的文化」培訓的青少年們,將能透過這獨特、難得的機會,沉浸在學習圖象設計的藝術中。他們也將學習中國字及中國書法,進而創作出帶有中國藝術及文化味道的圖象藝術。
            「追求改變的文化」項目以十五到廿一歲的波士頓青少年為對象,將藉著把青少年工作者和專業藝術家 配成一對方式,培養學生們掌握諸如劇場、音樂,或甚至做DJ等某一種藝術的能力。整個項目還包括瞭解所選藝術種類上,與各青少年個人族裔及文化傳統有關的歷史,掌握該藝術的核心技能,以及根據其人生經驗來詮釋這種藝術的能力。
兩基金會今年挑選了十二個機構辦理這一項目,波士頓亞裔青年會是其中之一。參加活動的這些青少年,將使用他們接受的藝術訓練作有效的文化表達工具,鼓勵自己及其他人以創意、尊重及重要的思考來關注橋接文化及種族不平等議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