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1, 2012

黃素芬慶祝亞裔傳統月 Elizabeth Warren 到會


麻州唯一的亞裔市長,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Lisa Wong)五月三十日回到她父親在劍橋市的餐館「五月花(Royal East」,和她的支持者一起慶祝亞裔傳統月。
            刻正競選代表麻州聯邦參議員的伍仁(Elizabeth Warren),今年甫當選連任的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麻州亞美局委員陳春發等人,都特地出席同賀。
            伍仁今年三月底,才借用黃素芬在費奇堡市的競選辦公室,為爭取當地選民的選票培訓義工。她這天在致詞中,感謝黃素芬給她的草根競選建議,聲稱競選的確沒有「一以代之(one size for all)」這回事,強調政府應該反映其所代表的人民。伍仁還笑言她現在懂得雙重約會(double dating)、三重約會有什麼新意義,藉此為她得趕到其他地方去,須匆匆離場解圍。
            張禮能稱許黃素芬不但是麻州首名亞裔女市長,也是名能幹的市長,上任後把費奇堡市的儲備金,從十萬元增至三百萬元,使該市的債券評級連升兩級,還彌平了預算赤字,做出來的成績比許多市鎮付六位數高薪給市經理來做的還要好。他很為自己有黃素芬這樣一個朋友而感到驕傲。
            根據坊間的其他報導,黃素芬的成就還包括上任後整頓市府,把22個部門合併成為10個,降低了費奇堡市的犯罪率,吸引來不少私營企業投資,闢出1700畝地做永久保留地,還沿著Nashua河建樓宇公園及步道,改善了旅遊景觀,還獲邀主持全州性的門戶城市計劃。
            根據麻州民主黨的記錄,在麻州民主黨將派往參加民主黨全國大會的81名黨代表中,黃素芬和沙朗(Sharon)的廖信成(Sam Liao)是僅有的兩名華裔黨代表。
            甫於今年初第三度宣誓就任費奇堡市長的黃素芬,稱許張禮能在競選時,能發掘、觸動許多新選民出來投票,上任後又能夠很快適應新事務,總是不斷找改善市政的新構想,接著恭喜張禮能上週從哈佛大學畢業,本週從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再笑說張禮能剛取得雙博士學位,顯然成就超越一般人,能做到前述各項,自然也不令人意外。
            黃素芬談回自己時表示,得感謝父母黃健波與郭碧儀。如果不是父母以身做則,她不會有今天。她透露,直到今天,她父母還在每天都很勤奮的工作,自己擔任公職後,也忙碌非常,平日三人難得同聚,這天倒給了她們機會。至於政府,要做的事還有很多。
            當晚出席的部份人士,還包括塔醫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亞裔乳癌計劃專員黃千姬、華埠社區聯盟顧問梅雪嫻、任職麻州政府的黃煜雲,美中生物醫藥協會前會長陳志宏等人。
 
圖片說明:

            郭碧儀(左起)、黃素芬、黃健波一家三人和嘉賓聯邦參議員候選人伍仁(Elizabeth Warren)、劍橋市議員張禮能等人一起出席黃素芬的亞美傳統月慶祝會。(菊子攝)
        
            塔醫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出席活動,興奮的與兩名從政、參政女強人黃素芬()、伍仁(Elizabeth Warren)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