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30, 2012

羅州星星中文學校頒獎烤肉慶結業


羅德島州星星中文學校日前舉辦畢業、結業典禮,頒發獎狀給各項比賽成績優異同學,逾百人歡聚一堂。典禮後還舉行燒烤會,慶祝學期結束。
      1996年由高興亞創辦的羅德島州星星中文學校,在曾任校長的萬寅生、雷公民,以及現任校長王曉元,校長顧問章賢信、副校長才旭、饒彬、張華、中文教學部部長徐海英、數學部部長孫曉娟、校刊宣傳部白立芬、趙軍、鄭穎蘋、網路管理鄭小清,以及一眾老師努力下,校務越辦越有聲有色,藉著租用的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場地既有充足教室,還有籃球場、排球場、聚會場所,環境優良,學生人數還一度增加到逾120人,開辦的班別也也八個中文班、七個數學班,SAT的數學、英文、中文班,以及繪畫班、國際象棋班、成人中文班等等,教學內容十分多元。
      其中的數學班,更包括算術、代數、幾何、微積分,程度頗高。繪畫班也在一名新聘的西人藝術家老師悉心執教下,啟發了學生們的創意,讓學校得以辦出一場頗具水準的畫展。
      六月廿三日畢業、結業典禮這天,是星星中文學校每年的發獎大日子。在學期進行間參加演講、作文、歌唱、數學等各項比賽的得獎學生,這天分批上台領獎,家長們在台下舉相機猛拍。
      中文教學部部長徐海英指出,該校的第三屆中文演講比賽,學生們參賽更積極,表現更佳,籌辦工作也比往年順利,令人高興。其中第一冊至第四冊班的朗誦組有24人參賽,第五冊以上的演講組有13人參賽。副校長張華、社區代表馬玲、家長代表蒼玉會、魏叄擔任評審,中文部老師張曉君主持。
      比賽時,第五冊班的劉晶、張國威等人,還在老師羅瀟芳指導下,表演配樂詩朗誦「千古唐詩」。
      演講組的得獎者有一等獎劉陽熙(朋友),二等獎劉晶(保護大熊貓)、林劍涵(青春沒有失敗)、三等獎張國樑(去馬來西亞探親),禹昆倫(電子遊戲),馮嘉慧(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朗誦組,特等獎王晨瀅(把酒對月)、一等獎王芬妮(聰明的愛迪生),二等獎四名,高展輝(猴子撈月、陳娜娜(彎彎的月亮)、高詩婷(晒太陽)、龐籽貝(狼來了);三等獎四名,吳皓(阿凡提)、鄭方屹(大自然的語言)、蘇菲(你喜歡我的帽子嗎?)、陳姗姗(蔡倫造紙)
      作文比賽有八人獲獎,包來一等獎林劍涵、陳琳珍,二等獎武欣怡、王樂山,三等獎江雨瀟、黃夫杰,吳明一,以及來自外校,獲特別獎的陳養卉。星星中文學校把他們的作品,以及另外兩名學生的作品,都推薦參加了由中國僑聯、全國台聯、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快樂作文」雜誌社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世界華人小學生作文大賽。其中有吳明一、林劍涵、武欣怡、江雨瀟、劉陽熙等五人,依序獲一、二、三獎。
      第二屆數學盃,有五隊51名同學參加,第二組、第四組和第五組,依序獲一、二、三名。
      星星中文學校在2011年秋,還有20名同學報名參加YCT考試。王樂山和吳明一參加了HSK四級考試。
      典禮結束後,所有出席者移步到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旁,由羅德島設計學院學生為該會整建出來的涼台、花園,享受義工萬更生、劉廉生、王匯、萬禛、姚金品等人費心燒烤出來,香氣四溢的各色美食。

圖片說明:

      星星中文學校結業,頒獎鼓勵學生。右一為校長顧問章賢信,後排右一為校長王曉元,副校長張華(後右二)(菊子攝)

      星星中文學校結業,頒獎鼓勵學生。後起左一,徐海英、王曉元、萬寅生、章賢信等人。(菊子攝)

      星星中文學校中文教學部部長徐海英宣佈得獎名單。(菊子攝)

      星星中文學校繪畫班學生作品貼在牆上、擺在桌上展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