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30, 2012

波市公圖館中文讀書會暢論如何和老外打交道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的中文讀書會在該館中文部的楊慶儀、陳貴英等人經營下,越來越受歡迎,最近還增開了電腦中文班。
      楊慶儀指出,該館自中文讀書會舉辦以來,已有越來越多讀者知道該館中文圖書及影音資料,藏量豐富,前來借用的人數增加不少,令人高興。
      日前該館中文讀書會討論在報章上寫實用英文專欄的作者懷中,2011年十二月出版的新書「如何和老外打交道」,書友們更是談得口沫橫飛。
      懷中原名任德惠,台大外文系高材生,居美四十多年,曾在大學、圖書館任職,對口語英文有深入研究,「如何和老外打交道」是他的心得整理。許多讀者閱後,認為該書結合實際生活經驗,十分有參考價值。甚至還有從中國大陸來者,希望懷中能在中國大陸出版相關著作。
      出席討論會的書友都認為,「如何和老外打交道」這本書,以通俗英文會話,介紹了美國社會的禮節,包括慰問、致謝、推薦、道賀、抱怨、解窘等,極具參考價值。他們說,初到美國的移民,往往因為語言不通、人地生疏,又不明白當地習俗,生活起居常遇困擾,有了懷中這本書,不但學到實用英文,也可學到美國禮儀,以及實際生活中需要用到的英語。例如和法院車禍有關的對話,申請老人福利、醫療卡、地鐵卡等等。
      楊慶儀表示,中文讀書會可為本地華人提供一個聚會,見面,互助的機會。由於華人的喜愛讀書,該館中文圖書出借率越來越高,購書經費也因此並未刪減。該館還為服務華裔讀者,增設了以中文教授電腦應用服務。
查詢波士頓公共圖書館詳情,可洽楊慶儀(Caroline Young)或陳貴英(Kay Chen)電話617-859-2339 

圖片說明:

      楊慶儀(右四)和中文讀書會的書友們合影。(圖由中文讀書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