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8, 2012

孫志剛訪哈佛與教授交流中國醫改經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務院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孫志剛一行八人,日前應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邀請,抵波士頓訪問,並在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號大教室,以「中國醫改的進程」為題,發表講談。
孫志剛在座無虛席的講座中,一一回答聽眾有關大病保障、基層人才培養和使用、精神衛生、衛生信息系統等方面的提問。
當晚,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中國項目部主任劉遠立在哈佛大學教授俱樂部主持了一場晚餐研討會。孫志剛與隨行的發改委代表團成員們,在會中與哈佛大學知名教授就中國頂級醫療衛生政策和改革,以及中國和各國實踐醫改上的經驗與教訓,進行的坦誠交流。
孫志剛在離開哈佛大學時,以「不虛此行」做概括結論,並希望哈佛的專家學者們,繼續關注正在中國進行中,將有深遠的醫療衛生發展和改革,繼續為中國醫改的「攻關」獻計策,並在這過程中,豐富國際上相端領域的學術理論研究。

圖片說明: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中國項目部主任劉遠立(右三)為中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務院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孫志剛(左五)舉辦晚餐研討會。(圖由哈佛公衛學院中國項目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