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8, 2012

網協年會展望未來探新高



紐英倫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日前在全是福(Chelmsford)市瑞迪森(Radisson)酒店舉行2012年會,新舊會長洪銘勝、沈心焯交接,並藉會議主題「與網協把你的商務與事業帶上新高峰(Raise Your Business and Career to a New Height with NECINA) ,強調網協期盼與會員向更好開步。
網協今年邀請到全世界最大專業團體,2008年時已有會員約40萬人的IEEE的候任會長史達科(Peter Staecker),以及曾任箭點(Aarow Point)通訊公司副總裁,現為Atlas創投公司投資者的林奇(Christopher Lynch)做主講人,彰顯出網協的份量。
史達科在會中介紹IEEE,說明該會旨在為全世界各地的科技專業人士,提供交流知識的平台。從1884年創立以來,現已分佈在全世界十大地理區,有2081個分會,七個技術協會、38個會社,更在八十個國家設有1855個學生分會。學生會員的人數就已逾十萬人。該會發表的刊物,包括多達三百萬篇文章,該會數位圖書館內就收藏有3400個標準,平均每月下載的文章數量,高達八百萬。
2008年時,IEEE在中國北京設立了辦公室。該會在中國的活動,包括和清華大學出版社簽署了論文發表協議,和東南大學及北京交大簽署了ABET式項目評估協議。和中國的國家國有電網公司(State Grid Corporation)在標準、智慧電網論壇上合作。展望2013年,該會將繼續推動技術、科學,並將在亞洲、非洲、南美洲增加活動,更充份的利用虛擬(virtual)科技來達到全球連接的溝通等。
林奇略述了他與網協榮譽主席吳錦城的認識、交往過程後,和網協會員坦率的分享他在事業發展上一路走來的心得,強調有心成長的人,得問自己做什麼維生,平時怎麼過日子,願不願意努力等。他指出,要創業,當然得先有構想,但是否有熱情,願意不惜一切的付出,做的是別人都想要的東西,更重要的是有個團隊,有個導師(mentor)
林奇強調,失敗是成功之母,能夠從失敗中學習,瞭解自己為何失敗的人,比完全沒經驗者更受創投公司歡迎。
林奇也在會中侃言,大數據(Big Data)是他看到,未來必有極大發展的領域。他還在劍橋市設立了一個非牟利機構Hack Reduce,歡迎所有人隨意進出,交流想法,尋覓合作對象。
在年會中,卸任會長沈心焯做了年度匯報。復旦大學及康乃爾大學畢業的新會長洪銘勝以十張幻燈片,闡述該會將朝向精簡(Lean)發展,要更智慧而不是更辛苦的工作,要消滅不確定性、要確認學習。未來的兩大目標為,要確保繼續為會員、贊助商提供最大價值,高品質的活動、講座,也要打造一個高水準,資源豐富的非牟利組織。
網協在年會中還舉行了董事改選。陳君瑤、陸德禮順利連任,任職三年。網協董事會也主動邀請曾在Tessera Technologies擔任高管,新近加入Analog DevicesADI)任副總裁的容志誠擔任董事。他也是GSR投資公司的創始人和合夥人。 
網協當天還在會中頒獎表揚貢獻有功的會員。新任會長洪銘勝,以及何麗天獲董事長獎;李振宇獲得會長獎;王奕、吳丹揚、高弘、袁睿歙、陶東斌、裴曉華、朱曉鋒、張吉善、 寧可、鄭茹獲突出貢獻獎;范鴻敏、胡嘉列、蕭廣松、金小剛、楊湛萍、梁影、韓璇、李海洋、任娟娟獲新幹事獎;錢暉、張雪東獲長期服務獎;會員服務團隊榮獲了年度團隊獎。

網協2012-2013的新團隊組合為會長洪銘勝,副會長暨產品組李振宇、總經理暨活動組鄭茹,會員組任娟娟、市場行銷組吳丹揚、結構組范鴻敏、法律顧問問季學清,財政羅寧。

圖片說明:
網協董事陳君瑤(左二)起、卸任會長沈心焯、董事余鴻、演講嘉賓IEEE候任會長史達科(Peter Staecker)、網協新董事容志誠、總經理鄭茹、董事陸德禮、Joe Perry、郭京富等幹部及嘉賓合影。(菊子攝)


右起,吳丹揚、高弘、陶東斌、斐曉華、袁睿歙、張吉善、寧可等人獲突出貢獻獎。(菊子攝)

網協董事余鴻(左一)、會長沈心焯(右一)頒發董事長獎給新任會長洪銘勝(左二),以及何麗天。(菊子攝)
             網協新任會長陸銘勝、董事余鴻、卸任會長沈心焯、新董事容志誠、Atlas 創投公司的林奇(Christopher Lynch)IEEE會候任會長史達科(Peter Staecker)夫婦。(菊子攝)

左起,任娟娟、梁影、韩璇、楊湛萍、金小刚、蕭廣松、范鴻敏、胡嘉列等人獲新幹事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