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20, 2012

中港台 BIO 會上競爭輝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張少剛()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
展覽管理辦公室市場服務處處長王瑞
()、章書靖()陪同中出席
「中國日」晚宴。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國、香港、台灣在刻正於波士頓舉行的2012國際生物科技業組織(BIO)會議中,同場爭輝,競相展示各自在生物科技領域的研發成就與發展企圖心。
 BIO2012的中國館設計很現代,連台灣館都有人稱讚。(周菊子攝)
香港館主要由香港科技園及經貿會負責。(周菊子攝)
台灣館強調自己是抓住全球價值鍊的關鍵。(周菊子攝)
            BIO的中國館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承辦。該會展覽管理辦公室市場服務處處長王瑞表示,該會成立於1952年,宗旨為促進及協助國內企業開展海外市場,今年是第二次承辦BIO會議中國館,抱著為國家服務之心,斥資近30萬美元,租下2000 餘平方英呎展場,聘專家用漢字、草藥等中國特色元素,設計出在結構、顏色等,外觀上十分現代化的展館,讓人對中國有耳目一新印象。
中國館的參展商共16家,約六十多人,包括武漢光谷生物城、上海張江生物醫藥基地開發有限公司、上海生物醫藥科技產業促進中心、北京中關村生命科學園生物醫藥科技孵化公司、濟南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深圳國家生物產業基地的聚龍生物城、無錫市生物農業推進辦公室、紅河千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廣州東盛生物科技公司、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專利商標事務所等等。
該會還特地派出專利商標事務所副所長龍傳紅,在華領醫藥公司總經理陳力擔任其中一項專題主持人的「中國日」中,簡明扼要的說明了專利權在中國概況。他還以iPAD的專利權訴訟為例,向有心進中國開展事業者提出應注意事項忠告。
其中的武漢光谷生物城由年僅三十出頭的總經理張權(Bruce Zhang)帶隊,成員包括從波士頓回中國發展,已在光谷落戶的武漢光谷百橋園國際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李,以及光谷派駐在波士頓的負責人趙漪博士。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張少剛和BIO負責國際事務的高級副總裁約瑟夫戴蒙德為好友,十八日特地從華府趕來,為「中國日」晚宴致詞。他也很關心中國參展廠商,一一探望了各參展攤位。
BIO的台灣館由工研院、台灣生物科技中心、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等機構承辦。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率領了集合台灣產官學研各單位,包括國科會、衛生署、科管局、超級整合育成中心、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等約七十人代表團,分成農業生技重要成果、研究機構與產學之重大生醫科研成果、卓越臨床試驗服務能量等三大區塊參展。十七日晚,張善政和台灣生物科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商務組長石大玲等人還為台灣館開幕剪綵。
工研院專案經理趙慧珍指出,工研院特地在台灣館中發表「膠原蛋白支架」和「溫感水膠」兩大技術。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指出,「膠原蛋白支架」是以基因重組方式,與大藥廠的現有藥物結合,可達到增加抗體、抗原親和力,降低副作用、減少用量,加強藥物療效等效果。該技術發明人周民元博士透露,這一技術將向美國的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許可,以期擴大市場及應用。估計明年內可有結果。
香港館主要由香港科技園、香港貿發局、香港生物科技協會等三個機構承辦,租用了八百平方呎展位,帶來包括各國在香港落戶的八家廠商參展。(十九)晚該館並舉辦接待酒會,為參展廠商及單位和相關企業提供聯繫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