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08, 2012

昆市四機構 6/20 介紹「五個願望」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昆士市四個機構將於六月廿日,在昆士市宣講「五個願望」,幫助民眾預做發生「萬一」狀況時的準備。
亞美社會服務恊會華樂耆年中心、昆士康復中心及護養院、華康家庭護理中心、昆士醫療中心等四機構,六月六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出席訂六月廿日(週三)早上十點至十二點,假位於昆士市550號興國街的華樂耆年中心舉辦的「五個願望」宣講會,討論準備事項,包括廿日當天將免費贈送平日五元一份的「五個願望」手冊。
「五個願望」基本上是一份生前遺囑(living will)與醫療健保委託書(health care power of attorney)的混合物,旨在確保簽署「五個願望」者,一旦發生神智不清,無法自主就與其個人有關的醫療事務等做決定時,可藉由這份已事前準備、簽署的文件,預做合乎個人心意的安排,包括指定代理做決定者等。
華康家庭護理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亞美社會服務恊會華樂耆年中心主任關靜儀、昆士康復中心及護養院亞裔主任譚君瑜、昆士醫療中心新上任的多元社區健康及外展經理An Hong,以及支持耆英護理義工池元山等人六日聚會,為廿日的活動做準備。
譚秀婷指出,四年前,他們在昆士市辦過一次「五個願望」宣講會,有150人簽署了「五個願望」書。今年再度舉辦,他們希望鼓勵民眾和家人、親屬討論後,再填寫這份文件。一來可確保達到這文件須有二名以上見證人才具法律效力的要求,二來填寫者的家人、代理人也可因此更清楚填寫「願望」者的期盼。
根據「有尊嚴的老下去(Aging with Dignity)」這機構的數據,全美現有42州認可「五個願望」的法律效力。
譚秀婷表示,全美至少已有八百萬人簽署了「五個願望」書。
為鼓勵出席者和家人討論後再填寫,前述四機構將於七月十八日舉辦後續活動,要求各人把自己填寫好的「五個願望」書,帶到會場。
今年九月或十月,中華頤養院、中華耆英會、波士頓安全家護等機構,將在波士頓華埠,舉辦「五個願望」書宣講會。昆士醫療中心的An Hong將與越南裔社區合作,另辦一場宣講會。
六月廿日的活動,會場備有昆士醫療中心提供的免費午餐。查詢詳情可洽(617)471-9354 (617)479-8880

圖片說明:
      左起,亞美社會服務恊會華樂耆年中心主任關靜儀、昆士醫療中心多元社區健康及外展經理An Hong,華康家庭護理中心發展主任譚秀婷、昆士康復中心及護養院亞裔主任譚君瑜、以及支持耆英護理義工池元山等人籌備「五個願望」宣講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