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20, 2012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慶25週年 新幹部就職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上週末在華埠喜臨門大酒樓慶祝成立25週年,表揚創會者司徒彥鏗、黃仁宇,獎勵眾會員,並見證新舊會長余綺娥 (Forra Yu)、林淑明交接。
國際獅子會是國際知名,有近百年歷史,須經由現任會員推薦,才能加入的慈善組織。波士頓華埠分會在25年前由現已退休的司徒彥鏗、黃仁宇等人發起成立,如今有會員36人左右。
國際獅子會第33K地區總督(District Governor)李察遜(Mathew Richardson)與前任地區總督莫瑞克(Ned Merrick)當日主持交接典禮,在獅子會特有的就職儀式中,由卸任會長林淑明把象徵傳承的燭火,代表紀律的金槌,交給新任會長,也是她的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Corp)同事余綺娥 (Forra Yu)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的一眾新任幹部,包括會長余綺娥、第一副會長陳寶萍、第二副會長兼秘書伍國光、財政丁慧明、核數余麗瑛、紀律謝如鍵、旗手周麗玲、會員組主席林淑明、公關阮鴻燦等人,也在伍國光唱美國頌、丁慧明讀效忠誓詞、梅凱生唸祈禱文、創會會長司徒鏗宣讀獅子會祝詞,全體職員手牽手,頌唸「不在你上、不在你下,與你同在」等國際獅子會特有的職員就職典禮儀式中,正式上任。
林淑明和余綺娥都在會中感性致詞。
卸任會長林淑明感嘆光陰似箭,感謝一眾會員同心協力,為社區服務,更感謝父母從她五歲起,就帶著她認識做義工,助人為善的意義。她還特地挑選了金心及藍圈紀念品,做為向一眾會員努力服務的感謝。
新任會長余綺娥侃言自己從香港來美34年,早前忙於家庭、事業,直到四年前,經林淑明介紹,才認識到為大眾服務的獅子會,也為自己有機會為社區貢獻一分心力,感到高興。
余綺娥強調,過去這三、四年間,有不少人問她獅子會到底是做什麼的機構,她上任後因此將加強宣導獅子會的服務內容,包括宣傳推廣眼睛保護,以驗眼車為民眾提供免費的驗眼、驗耳服務,組隊探訪中華頤養院等老人院等。獅子會也籌款匡助其他慈善機構服務社區,包括致贈各三百元給中華廣教學校、中華僑立學校及波士頓亞裔青年會(YES)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在這慶祝25週年暨新職員就職典禮中,還頒發四分之一世紀獎給創會成員司徒彥鏗、黃仁宇,頒發服務獎給雷國輝、余麗瑛、余綺娥、丁慧明、黃維建。其中的黃維建因擔任獅子會秘書期間表現優良,另獲第33k區頒發獎狀。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成員和第33K區前後任總督合影。(菊子攝)
      左起,黃維建、雷國輝、余麗媖、余綺娥、林淑明、丁慧明等人獲頒服務獎。(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卸任會長林淑明(右起)頒四分之一世紀獎,感謝司徒彥鏗、黃人宇在25年前創辦該會。(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卸任會長林淑明()頒發感謝獎給新任會長余綺娥()(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