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07, 2012

京士頓街120號預定六月十九日動工


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昨日召開月例會,有二家地方餐廳申請牌照陳情,塔大說明擬建第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發展商報告京士頓街120號將動工等內容。
            華埠治安委員會照例由共同主席陳灼鋆主持。
            泰勒街上的嘉嘉餐廳申請啤酒及酒牌,尼倫街32號的功夫茶店申請餐飲業(Common Victualler)牌照。兩店店東分別在律師陪同下出席陳情。
塔芙茨大學有意在該校位於夏利臣(Harrison)136號和尼倫(Kneeland)街交界處的醫學院生物醫學研究與衛生科學 (BRPH)大樓八樓,建一個佔地1700平方呎,訂名為「阿諾德8(Arnold 8)」的第三級生物安全研究實驗室(Biosafety Laboratory -3),主要研究防治具傳染性的結核病醫藥。希望今秋動工,年底竣工。
()日是塔大第三次向社區做說明,由該校微生物系主任梁約翰主講。他一一解釋該實驗室主要用作防治結核病的研究,結構設計充份注意到安全需要。他也強調據他所知,全美各地的第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還沒傳出過任何意外。
梁約翰也指出,該校認為社區所要求,加強民眾對結核病的認識,是應該做的事,正在籌組社區委員會,並設計幫助民眾認識結核病病因、防治方法等的外展教育項目。據悉,已有四名社區人士獲塔大邀進籌委會,包括陳家驊、陳灼鋆、何遠光等。
塔大社區關係主任魯貝(Barbara Rubel)也強調,塔大一定和社區保持密切聯繫,如發生狀況一定和社區溝通。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以波士頓大學早前曾發生,一名在實驗室工作女子,把實驗室用藥物擅自攜帶回家,波士頓大學未立即向外界揭露該一狀況為例,強調這方面的安全也要注意。麻州警察余國華因此追問塔大在聘用人員之前,是否做背景檢查。
            京士頓(Kingston)120號發展商奧瑞朗(Ori Ron)Noam D. Ron父子,昨日特地出席治安委員會月會,報告「精美圓點襪子大樓(Danty Dot)」歷經五年籌備,已取得所有必要牌照,預定下週起,在京士頓街及益士石街上圍起欄柵,六月十九日開始拆除舊樓。25層樓高,有240個單位,以及70個停車位的新大樓,預計兩年後,約2014年竣工。
            奧瑞朗在會上表示,有鄰居反應,在京士頓街120號和華埠公園花樹茂密處之間,出現酗酒、吸毒等非法行為,希望警方加強注意該一區域的安全。
            昨日在會上,麻州警察余國華宣佈,本週六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在尼倫街185號停車場,將有免費檢查兒童汽車座椅安全服務。華埠主街宣佈,六月廿四日將辦華埠主街節。
 
圖片說明:

            「精美圓點襪子大樓(Danty Dot)」即將成為歷史中的記憶。(菊子攝)

            京士頓(Kingston)120號發展商奧瑞朗(Ori Ron)(左起)Noam D. Ron父子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報告發展近況。(菊子攝)

            塔大微生物系主任梁約翰說明塔大籌建第三生物安全實驗室。(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