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6, 2012

Nexcelom生物論壇午餐會搭業界溝通橋樑


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SAPA-NE)(十五)日中午在劍橋市的麻州生物會(MassBio)辦公室,推出首場Nexcelom生物論壇午餐會,為生物醫藥領域專業人士跨公司交流,開拓更廣未來打基礎。
Nexcelom公司創辦人兼技術長邱鈞表示,大波士頓的生物醫藥界,華人相當多。其中在健贊、千禧年、默克、諾華帝、輝瑞、百奧健(Biogen Idec)、夏爾(Shire)等超大型公司工作的人,就算沒有一千,也有好幾百。同時間,越來越多的另一批人,四、五名好友一湊,就自組了一家公司,在醫藥領域內闖天下。由於在大公司內工作的人,往往有如螺絲釘一般,栓在一個位置上,所見所聞越來越專,可能發展也越來越窄,行業一旦出狀況,職位就涔涔可危。
邱鈞表示,Nexcelom特地和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合作,開辦Nexcelom生物論壇午餐會,希望為這兩批人打通交流管道,同時也藉這論壇,促使醫藥專業領域人士學會交流訣竅,為各人的事業成長機會加分。
邱鈞為此特地準備了一份交流參考(Networking Tips),印發給出席者,提醒他們善用機會交流,內容包括要清楚交流目地是要認識人,認識劍橋市內的大大小小生命科學公司,帶五十張以上的名片,準備一套短於30秒的自我介紹,並事先練習。
昨日的Nexcelom生物論壇午餐會,請來CellMosaic公司董事長黃玉梅講談「抗體藥共軛(Antibody-Drug Conjugate)」,這種把抗體和有效載荷藥(payload drug)連起來,針對癌細胞施放藥物,減低副作用的新標靶療法。
畢業於天津南開大學、中科大,獲有俄亥俄州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學生物有機化學博士學位的黃玉梅,昨日和四、五十名出席者分享她的創業經驗,以及CellMosaic公司在「抗體藥共軛(Antibody-Drug Conjugate)」上的研發成果。
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www.sapa-neweb.org

圖片說明;

      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論壇主持人林慶聰(右起)、主講人黃玉梅、Nexcelom創辦人邱鈞、美中藥協候任會長鈄理強、理事楊軍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