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4, 2012

波市華裔商人涉嫌違法出口被捕


           美國聯邦調查局波士頓辦公室廿三日公佈,現年47歲的麻州華人胡強(譯音,Johnson Hu)因違反出口法被捕。
胡強被控謀畫違反出口行政法(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以及國際新興經濟力法(the 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
檢方在五月十八日時提出控訴,但直到胡強廿二日在他位於北安多福(Andover)的旅店中被捕後,才公佈消息。
因非法供應美國原產零件給中國廠商,
控訴聲稱胡強從2008年起,擔任總部在安多福的MKS儀器公司上海分公司銷售經理。
胡強的職位使他得以獲取MKS生產的零件,包括管制出口的壓力測量傳感器(pressure-measuring sensors)(壓力表類型types 622B, 623B, 626A, 626B, 627B, 722A, and 722B),一般簡稱為壓力傳感器。
壓力傳感器受出口管制是因為該器材可用在氣體離心機上,把鈾濃縮到可製成武器用鈾的程度。
該控訴始於2007年,胡強和另外的人,利用從美國商務部騙來的出口證,把價值數百萬元的幾千個MKS壓力傳感器,從美國出口到未經授權的用戶手中。
該控訴聲稱,胡強和他的共謀者主要使用兩種詭計,來出口壓力傳感氣。一個是共謀鍺使用發給MKS合法商業客戶的牌照出口壓力傳感器進中國,然後把零件送至不在出口牌照名單上,或未獲授權收受這些零件的其他用戶手中。另一方法是共謀者使用一門戶公司名義,取得出口牌照,再用這些騙來的牌照把零件出口到中國,送到實際的用戶手中。
在政府調查的這些案件中,MKS並不是調查目標。
胡強目前在押。一旦罪名確定,胡強將面對最高入獄20年,三年保釋期,以及一百萬元罰款的懲罰。
美國檢察官Carmen M. Ortiz,主管聯邦調查局波士頓辦公室的特務(Special Agent) Richard DesLauriers,主管移民及海關事務部國土安全波士頓辦公室的特務Bruce M. Foucart,以及美國商務部出口執行組波士頓辦公室特務John J. McKenna,廿三日一起宣佈了這宗逮捕案。
奧提茲(Ortiz)反恐及國家安全組的美國助理檢察官William D. Weinreb ,及B. Stephanie Siegmann負責檢控此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