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26, 2012

波城元極舞慶亞裔傳統月、元極日


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日前在中華公所舉行年度大會,慶祝亞裔傳統月及元極日,並發表2012年新舞集「五明覺光」。
一百多名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學員,當天穿著整齊、豔紅的上衣,簇新的白褲制服參加盛會,場面壯觀。
       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會長薛劍童在會中介紹「五明覺光」是調養身心的舞蹈,強調先養身,後調心。
五明是指五門學科聲明,即:工巧明、醫方明、因明、內明,以模仿五禽(鶴、錦鱗、龍、鳳、鷹) 的姿勢動作,達到在伸展動作中,舒經活絡,暢通筋骨,調養血液循環的功能。
薛劍童、李潔瑜、趙令瑜等三人,還在會中示範「五明覺光」舞集的動作。
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當天還在聚會中頒發獎狀給教師李潔瑜,表彰她在認真推廣元極舞技藝內涵卓越成績,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貢獻。   
當天的慶祝會有舞蹈「高山青」節目、集體舞、和演唱、以及合跳「瀟灑走一回」(拍手功) 、「我們都是一家人」等中華傳統文化節目,寓教於樂。
      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在中華公所上課時間為星期二、星期四、星期日。

圖片說明:

      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舉行年度大會。(圖由元極舞聯誼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