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2, 2012

波士頓慈濟浴佛誌記三節合一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日前在牛頓市會所舉辦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浴佛活動,邀請社區人士與慈濟人一起淨心滌垢,感念佛恩、親恩、眾生恩。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的陳祥達、蔡靜薇、陳裕逢、何淑蓉等數十名慈濟人,這天與到會社區人士一起,以浴佛禮儀輝映「慈悲為懷」的慈濟理念。
            根據維基百科,「浴佛節」是佛教人士慶祝佛祖釋迦牟尼誕生的日子。中國一般把佛誕日定在農曆四月初八。
            根據慈濟總部的資料,證嚴上人在1996年,慈濟三十週年慶祝大會上,把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訂為「全球慈濟日」。
            1999(民國八十八年)時,台灣的立法委員沈智慧等207位立委提案,把「佛誕紀念日」列為國定假日,並與母親節合併在五月第二個週日放假一天。
            從此,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就成了三者合一的節日。
            波士頓慈濟聯絡處日前在已接近整修完工的新會所內,舉辦「三節合一」的慶祝會。全體出席者在佛歌聲中,為一尊尊的佛像獻花、澆水,表達虔誠敬意。
            浴佛之後,再讓到場的孩子為母親獻上康乃馨。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組長萬吳祥,當天都特地出席,一起感受慈濟人的修身養性,宏揚為善之心。

圖片說明: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在「三節合一」,擺出許多康乃馨,供孝順子女獻給母親。(菊子攝)
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三節合一」浴佛活動會場的佈置,十分莊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