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8, 2012

北大校友會民主改選 臧充之當選新會長

北京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新任會長臧充之(左起)當選後和校友會主席趙平、年會主講人謝曉亮教授、卸任會長周超、
校友會理事李允中等人合影。
(周菊子攝)
北京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部份出席年會校友在哈佛燕京圖書館外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 新英格蘭北京大學校友會六日下午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舉行年會,並首度以民主選舉方式,在93人上網投票後,選出新一屆會長臧充之。
卸任會長周超即將於本月底赴賓州Lehigh大學,走馬上任電子電腦系及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他在會中報告,該會已於四月份申請成為501 ( C ) 3非牟利機構,會員也在該校前任校長許智宏來訪波士頓後,從原有的兩百人七百多人,校友們的向心力越來越強。
周超表示,北大新英格蘭校友會在熱心校友們的傾力支持下,過去這兩年來成就不少,包括2011年請到曾獲得數學界最高榮譽獎的哈佛丘成桐教授,2012年請到單分子酶學奠基人哈佛謝曉亮教授擔任年會主講人,還陸續出版了未名通訊、架設起網站、提供美國就業訊息的「未名服務」,製作宣傳視頻,設立創業、帆船、讀書等三個俱樂部等。
邀請成功人士與校友們分享經驗博雅論壇,2010年十月起開辦迄今已辦過十三講,邀有吳琼、劉軍、李允中、張偉、趙陽、王石、宇文鎬、楊貴平、Howard Liang、高偉、傅道田、王恩哥、李驍軍等人講談。
該會也在2011年八月起草校友會章程,2012年一月,哈佛天體物理學者趙平、哈佛大學教授劉軍、Nexcelomg生物科學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李允中、布朗大學教授唐建新、Analysis集團高管吳琼等五名理事,在理事會通過第一次章程修正案
周超認為,該會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別製作,以新年祝福、尋找為主題的兩輯校友會宣傳視頻,使新英格蘭北大校友會在一眾校友會中脫穎而出,顯得最具創意。
俱樂部部份,權奇敏組織的創業俱樂部,今年將組校友團回中國參訪企業。趙平組織的帆船俱樂部,為校友增添了生活情趣。此外,該會經常舉辦烤肉、郊遊等聯誼活動,去年還在至少五個不同地點放映了北大所拍電影「此間的少年」。
北京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理事會主席趙平當天表示,今年的年會主題是「科學與民主」,科學指的是邀請謝曉亮教授講談「單分子層面的生命(Life at the Single Molecule Level)」;民主指的是今年是該校友會首次採用民主方式,選舉下一屆新會長。
趙平在揭曉選舉結果前,特地介紹了一下兩名會長候選人,同為2001屆的歷史系武世瑾與物理系臧沖之。
趙平稱許武世瑾是個說到做到又熱心的校友,不但辦出未名通訊,還拍出校友會的宣傳視頻。臧充之也是熱心、有能力,還不爭名利的人。去年北大校方要本地校友會給份過去兩年來的工作報告,臧沖之臨危受命,很快就完成了該一任務。北大副校長王恩哥來訪,一應行程就是由他承辦的。
趙平隨後報告,校友會會長任期二年,本次網上選舉共有93人投票,武世瑾獲29票,臧沖之得64票,由臧充之當選會長。
五月六日到現場出席年會的北大校友們約四十多人,會後在哈佛燕京聚會廳享用理事李允中贊助的壽司、點心,暢快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