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30, 2012

「華埠社區青年平台」報告出爐


華人前進會青年動力項目小組上週六在昆士小學戶外操場,公佈「華埠社區青年平台」,第一次報告他們總結出來的「青年聲音」,十三項期望。
            華人前進會青年動力項目(CYI)小組成員王家鋒表示,該小組成員全是十五到十八歲,認同華人社區的高中學生。其中既有在本地出生長大者,也有許多最近一、二年才從境外移民來美者。他們從2011年八月起,走訪YAGCAPAYYouLeadCSTOQARI(昆市亞協)等不下六個大波士頓組織,做了300份調查,並歸納出他們在學校、公共服務、就業及做志工機會、家庭資源等方面的十三項期望。
            華人前進會青年動力項目小組上週六,把參加調查、訪問的逾百名各組織青少年,邀到昆士小學戶外操場匯聚,報告調查整理結果,鼓勵各組織的青少年,據以和學校、政府、社團組織及家長溝通。他們相信這樣做是在主動思考解決華埠內和青少年有關議題辦法,塑造未來上,跨出的一大步。
      華人前進會青年動力項目專員許明珠、雷朗然表示,這一平台可為人提供青少年想要什麼的資訊,但更重要的是,這平台給了青少年一個集體聲音,教會他們形成青少年力量,以更真切的方法,來解決所們所遇到的問題。
      他們整理出來的十三項期望包括:
在學校方面,他們想要參與學校的決策過程,增加給學英語者的幫助,更敏感瞭解文化差異的老師及教職員,更全面的課程及輔導服務,更豐富的準備升讀大學資源。
在公共服務上,他們想要有可負擔的交通運輸系統,希望華埠內有個圖書館,社區裏有更多的公共娛樂空間,文化上更敏感的社區治安服務。
在就業及做志工機會上,他們希望有更多經費資助青少年工作,更多幫助青少年找工作的資源,更有意義,以社區為基礎的志工服務機會。
在家庭資源上,有促進師生關係的項目,低收入家庭能享有可負擔醫療服務等。
      這些青少年學生在戶外操場匯報「平台」內容後,轉往昆士小學禮堂舉行欣賞青少年們自己拍製的影片,當晚再在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內開派對,開心交流。


圖片說明:

            青少年們在昆士小學戶外操場聚會,聽取「華埠社區青年平台」報告。(菊攝)

            十八歲的布魯克蘭(Brookline)高中生王家鋒()做報告。(菊子攝)

            黃楚瑜(左一)率領查理士高中青年領袖項目學生出席活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