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9, 2012

羅州華人將為四川柳橋小學辦英語夏令營


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日前組團回中國,探訪四川省廣元市元垻區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頒發獎學金,討論今夏派20人到該校辦英語夏令營事宜,另捐款五千元,改善該校播音系統。
      四年前的五月,四川省汶川發生大地震。羅德島州華人發起賑災募款,籌得逾25萬元。其中2萬元交給了中國紅十字會,23萬元通過國務院僑辦,用於資助柳橋學校重建教學樓。該校為感激羅德島州華人的善心大德,校名改為四川省廣元市元垻區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
      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在柳橋學校改建過程中,兩度探訪,瞭解到離成都有四小時車程距離,學生五百餘人的柳橋學校,有許多地方需要幫助,決定與該校建立起長期關係,並與羅德島華人協會、路加慈善基金會合作,設立獎學金,資助勤奮向學的學生們。
今年五月,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暨羅德島華人協會的代表,包括葉超、周華、羅春松、黃樺,和黑石河谷旅遊管理委員會會長畢靈頓(Bob Billington)組團,到四川探訪該校,並舉行獎、助學金頒獎儀式,還討論今夏在該校辦英語夏令營的相關事宜。
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根據柳橋學校校訓和各方意見,設立了最佳學業獎、最佳進步獎、禮雅星、勤勞星、服務星、才藝星、創新星和貧困助學金等獎助項目。今年一共有27名學生獲得獎學金,3名同學獲得助學金。
      頒獎儀式當天,周華醫生宣讀得獎學生名字,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葉超,黑石河谷旅遊管理委員會會長畢靈頓博士頒獎。廣元市及當地區、鄉政府官員都出席講話,羅春松博士和學生們分享他的個人成長經歷。100多名學生獲得平生第一次和美國人以英語會話、交流的經驗。
            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葉超透露,該會將發起組織一個約20人的訪問團,七月初時前往柳橋學校,為120名該校學生開辦英語夏令營,並在教授英語的同時,介紹美國的歷史、地理、文化與風俗傳統。所有費用都將由該會出面籌措。   
柳橋學校校長楊萬武表示,這是該校有史以來第一次設立獎學金,全校師生都受鼓舞,學習熱情更高。他們對即將是該校第一次,甚至可能是廣元市第一次舉辦的英語夏令營,也十分期待。
            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表示,頒發給柳橋學校學生的獎助學金,由羅德島華人協會、路加慈善基金會提供,該會非常感謝各個捐助人。由於此行他們見到柳橋學校設施簡陋,希望善心人士也能加入幫助柳橋學生行列。查詢詳情可洽请洽 Victoria Huang401-9651140


圖片說明:

            周華(右起)、羅春松、葉超、畢靈頓、黃樺(右六)等人代表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探訪四川省廣元市元垻區柳橋羅德島僑愛學校。(圖由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提供)

            葉超(右五)、吳子平(右三)早前探訪柳橋學校,在新建的教學樓前與該校人員合影。(圖由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提供)

            柳橋學生和畢靈頓以英語交談。(圖由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提供)

            周華醫生發現獲獎學生中,竟有兩人和她的同學同名,邀她們合照。(圖由羅德島州中國地震賑災委員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