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26, 2012

羅州巧克力磨坊公園揭幕


羅德島州黑石谷旅遊會主辦的第四屆櫻花節,今年不但擴大成為兩日有多的慶祝活動,還為「俯瞰巧克力磨坊(Chocolate Mill Overlook)公園」舉行了揭幕式。
      羅德島州櫻花節是黑石谷旅遊會(The Blackstone Valley Tourism Council)、普塔基基金會(The Pawtucket Foundation)、羅州華裔商人葉超、吳子平和羅州普塔基(Pawtucket)、中央瀑布(Central Falls)市兩市市政府合作,初衷為美化連接兩市的羅斯福(Roosevelt Avenue)道而舉辦的活動。從2009年春種了65珠牧場(Rancho)櫻花樹,舉辦第一屆櫻花節開始,迄今已有逾1800人參加櫻花節中的徒步、跑步、吃東西等慈善比賽,種樹的數量也持續增加。
      今年由於是日本贈送三千株櫻花樹給美國華府的一百週年紀念,羅德島州櫻花節委員會也選出了一名櫻花小姐Kara Fulginiti。應邀出席羅州櫻花節的日本駐波士頓領事曳原建(Takeshi Hikihara)再送給羅州22株櫻花樹。
由於李察吉爾主演的「忠犬小八」這部電影,用溫莎基市做為澀谷(Shibuya)火車站場景,日本領事送的櫻花樹中,有兩株種在溫莎基(Woonsocket)市忠犬小八(Hachiko)所駐守的倉庫外。
為「俯瞰巧克力磨坊(Chocolate Mill Overlook)公園」舉行揭幕式,也是今年羅州櫻花節的重點之一。黑石谷旅遊協會為隆重其事,還特地設計了櫻花別針、貼紙,以及櫻花形狀的餅干,在揭幕式中派發,還邀請為日本海嘯賑災活動設計海報的鍾曉穎出席,把她設計的海報鑲框送交日本代表帶回去。
根據糖果磨坊保護協會(Confectioners Mill Preservation Society)的調查研究,美國最小州(羅德島州)最小城市(中央瀑布市)裏的巧克力磨坊(Chocolate Mill)是北美第一個巧克力磨坊。
有心重譜巧克力歷史的Mars公司,輾轉找到中央瀑布市,以及擁有巧克力磨坊旁M住宅大樓的葉超、吳子平,一夥人興奮談起重建巧克力磨坊,最後促成先在對街處,建座公園,美化地方環境,宣揚豐富歷史。
黑石谷旅遊會會長畢靈頓(Bob Billington)「俯瞰巧克力磨坊(Chocolate Mill Overlook)公園」開幕式,邀來近廿名嘉賓,隆重其事的召告各界,即日起,中央瀑布市有了個新旅遊景點,既有可供休憩的小公園,可讓人悠遊一、二百年前的用手工做巧克力的歷史,還有個河岸,可讓人划艇、泛舟。
中央瀑布市最年輕的市議員James Diossa透露,他和畢靈頓等人已發起成立「巧克力瀑布」組織,將致力促成在巧克力磨坊舊址,建造一座巧克力博物館。
中央瀑布市的接管人Robert Flanders法官,代表羅德島州的國會眾議員David Cicilline、羅德島州參議員Betty Crowley,日本駐波士頓領事曳原建(Takeshi Hikihara)、羅德島櫻花節小姐Kara Fulginiti、華府櫻花節代表Scott MorrisMars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Brad FigelMars公司轄下美國傳統巧克力公司的Gail Broadright、羅州環保管理局資深環保科學家Jenna McIntyre、糖果磨坊保護協會的Eric Whitaker、麻州大學達特矛斯(Dartmouth)分校歷史系副教授Tim Walker、羅德島Amvets Post 8 指揮官Donald Morin、黑石谷聯盟Peter Coffin等人。
中央瀑布市最年輕的市議員James Diossa透露,他和畢靈頓等人已發起成立「巧克力瀑布」組織,將致力促成在巧克力磨坊舊址,建造一座巧克力博物館。
羅德島華人協會董事黃樺、萬寅生當天也特地出席,以示支持。


圖片說明:

            畢靈頓(右起)、葉超、日本駐波士頓領事曳原建(Takeshi Hikihara)夫婦、吳子平等人為「俯瞰巧克力磨坊(Chocolate Mill Overlook)公園」揭幕。(菊子攝)

            羅州國會議員David Cicilline(左一)應葉超邀請,特地出席「俯瞰巧克力磨坊(Chocolate Mill Overlook)公園」揭幕式。(菊子攝)

            「俯瞰巧克力磨坊(Chocolate Mill Overlook)公園」揭幕式現場,展示早年手工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菊子攝)

            Mars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Brad Figel()「俯瞰巧克力磨坊(Chocolate Mill Overlook)公園」揭幕致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