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5, 2012

健康勇士癌症倖存者隊粉紅龍舟點睛下水


主要由癌症倖存者組成的「健康勇士 (Wellness Warriors)」龍舟隊,昨(十四)日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皮爾斯船屋(MIT Pierce Boathouse),以點睛、祈福、處女航等儀式,歡喜慶祝該隊實現夢想,擁有了一艘新龍舟。
            這艘粉紅色,以40呎長、四呎寬香港龍舟規格製做,斥資逾一萬三千元,遠從加拿大訂購而來的健康勇士 (Wellness Warriors)」號,是由麻州最大的一百家私營公司之一,查理士河服飾(Charles River Apprael)公司所捐贈。該公司董事長暨東主利賽特(Barry Lipsett),也是健康勇士 (Wellness Warriors)」龍舟隊董事之一。
已連續數年支持健康勇士 (Wellness Warriors)」參加波士頓龍舟賽的華美銀行,今年再捐助二千五百元,支持「健康勇士」派兩隊參賽。
            「健康勇士」隊會長泰珊卓(Sandre Tise)、書記柏莎汪(Nancy Passavant),與該隊創辦人劉凱忠等人,昨日邀來利賽特、華美銀行資深副總裁暨新英格蘭區域總監葉俊年、梅爾基金會之友(Friends of Mel Foundation)行政主任Pauline Alighieri,劍橋市市長戴薇絲(Henrietta Davis)等人,為新龍舟點睛,還邀來波士頓佛光山三佛中心妙偉法師,率六名居士唸大悲咒,灑淨水,為新龍舟祈福,再邀一眾嘉賓與隊員上船,做新龍舟的處女航。
            泰珊卓(Sandre Tise)、柏莎汪(Nancy Passavant)透露,這艘新龍舟將從即日起至八月底,寄放在MIT的皮爾斯船屋,之後將由溫柔巨人(Gentle Giant)公司托吊到尚莫維爾市寄存過冬。她們希望,這粉紅色與眾不同的「健康勇士」龍舟,能夠引人注意、探問,從而促使更多人關注、支持癌症患者,幫助更多癌症患者加入運動健身行列。
            利賽特透露,他妹妹在43歲時因癌症去世。他母親也死於癌症。支持癌症患者對他家來說,格外有意義。過去數年來,該公司一直在支持癌症研究及相關項目。在健康勇士隊之外,查理士河服飾公司的「粉紅色驕傲(Be Pink Proud)」還支持「我們能划(We Can Row)」隊,主要贊助隊服,以及相關用品等。今年他們再進一步,送出一艘龍舟。
            梅爾基金會之友(Friends of Mel Foundation)行政主任Pauline Alighieri昨日在儀式中,送給「健康勇士」隊一幅裱有「危中機」三個中文書法字的相框,以及一千元捐款,勉勵癌症患者們「危中有機」,為生命開展新機會。
            「健康勇士」隊是由大約75名,年紀從青少年起至70多歲之間的癌症倖存者、照顧者、支持者所組成的划龍舟隊伍。迄今仍是麻州之內唯一的癌症倖存者龍舟隊。該隊起初只有十人左右,多半是乳癌倖存者,如今則是各種癌症患者都有,成員中還包括約十名男性。
該隊會長泰珊卓(Sandre Tise)、書記柏莎汪(Nancy Passavant)指出,「健康勇士」隊源起於劉凱忠在2005年時,為健康社區中心(Wellness Community Center)所辦的支持癌症患者項目。該中心關閉之後,前述三人和利賽特、Paulette CournoyerTracy Soehle一起創辦了「健康勇士」會,並於2009年登記成為非牟利組織。2011年時,該會獲麻省總醫院癌症中心選為100個獨特的癌症項目之一。
            根據柏莎汪的研究,世界上的第一個癌症倖存者龍舟隊,是1996年由Don  McKenzie醫師在英國組成的乳癌倖存者隊。他當時的建議是,上肢運動可以防止淋巴水腫(lymphedema),划龍舟的每次須有1620人同划,建立起的同伴感情,也加強的復健效果。目前僅是北美,就有120隊癌症倖存者隊。
            健康勇士 (Wellness Warriors)」龍舟隊每週一、週三傍晚練習,歡迎熱心人士加入。查詢可洽781-526-7303,或上網www.wellnesswarriorsboston.org


圖片說明:

            葉俊年(右起)Pauline Alighieri、戴薇絲(Henrietta Davis)、利賽特(Barry Lipsett)等人為新龍舟點睛。(菊子攝)

            劉凱忠()是「健康勇士」隊的創辦人之一,為該隊經辦採購龍舟一事。葉俊年()代表捐款的華美銀行出席龍舟點睛儀式。(菊子攝)

            「健康勇士」隊會長泰珊卓(Sandre Tise)(左三起)介紹利賽特(Barry Lipsett)Pauline Alighieri、葉俊年、戴薇絲,以及妙偉法師(左一)等嘉賓。左二為楊源。(菊子攝)

            華美銀行和「健康勇士」隊代表合影。前左為梁陳燕冰、後左起為林志超、柏莎汪(Nancy Passavant)、葉俊年、(前右一) 泰珊卓(Sandre Tise)、黃可賢(前右二)等人。(菊子攝)

            「健康勇士」號下水做處女航。(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