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30, 2012

紀念國殤日 華裔不缺席


(麻州綜合報導)美國國殤日期間,約二百名志工在波士頓廣場(Boston Common)「種」星條旗,向為國捐軀的烈士致敬。廣場上的33000支旗,代表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迄今的麻州所有陣亡戰士。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廿八日在州政府大樓正對面的「士兵和水手紀念碑(Soldiers and Sailors Monument,)」前,表揚所有的士兵,也安排州府人員一一讀出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戰役中死亡士兵,聊表敬意。
波士頓市由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以及士兵委員會委員長Francicso A. Urena主持,在芬衛(Fenway)的查理士麥吉瓦瑞(Charles A. MacGillvary )軍士紀念公園舉行儀式。
當天酷熱,氣溫幾近華氏九十度。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有陳文浩、周暢、黃國麟及Vinny Wong等人出席,儼然華人代表。
波士頓前鋒報(Boston Herald)在有關國殤日的報導中指出,麻州軍事英雄基金(Massachusetts Military Heroes Fund)組織義工,在紀念碑附近「種」旗,紀念陣亡士兵,幾乎已成了傳統。今年「種」的旗中,約159面旗是2001911以後捐軀的。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有輛通勤火車包上了紅白藍色,綴以金星,代表在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戰役中死亡士兵。許多陣亡士兵的家人,上週應邀乘搭該輛火車做首航。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的陳文浩(左起)、周暢、黃國麟及Vinny Wong等人出席波市今年的士兵紀念日。(圖由陳文浩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