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03, 2012

摩頓市府善用社交媒體協助破案


     摩頓市市政府昨()日喜滋滋宣佈,該市的善用社交媒體,已引起大波士頓本地媒體關注。第25號頻道福斯(Fox)電視台,上週特地報導,摩頓市警察局善用YouTube,破解了罪案。
      摩頓市府表示,YouTube是非常簡單,又省錢省力的方法來廣播錄影帶,要求民眾協助辨認個別人士,以破解未能解決的犯案。
      摩頓市最近在市內各地,安裝了警衛攝影機,以期打擊犯罪,並抓住犯案者。這些錄影片段加上犯案者的描述,以及民眾可撥打的電話號碼等資訊後,會上載到警察局YouTube頻道上。民眾可登入警察局網站www.Maldenpd.com,向警察提供資訊。民眾也可匿名提供資訊,或經由推特追蹤新上載的錄影片段。
      摩頓市警探Pete Mitchell.表示,傳統上警察局只用報紙、電視等新聞媒體,來要求公眾協助,破解罪案。現在使用網際網路、特別是社交媒體網站,諸如YouTube,警察局能接觸到更廣、更多元的人口,並持續給他們機會,審閱他們在傳統媒體上可能錯過了的消息。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對摩頓市受到這樣的關注,感到開心不已,尤其是他上任以來,一直積極藉由市府網站、臉書、Flicker、網上論壇及YouTube等工具,來加強和民眾的溝通,一直是他上任以來的首務之一。摩頓市府將繼續和警察局及局長Holland在利用科技打擊犯罪上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