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1, 2012

台灣畫片展 羅州獲好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羅州克蘭斯頓(Cranston)市立圖書館合作,四月廿九日下午舉辦「台灣畫境」相片展與中華傳統藝術表演。出席民眾對台灣原住民長老的華麗頭飾,花東縱谷的令人驚豔景色等攝影作品,以及民俗表演,都印象深刻、讚譽有加。
      在羅州克蘭斯頓市威廉赫爾圖書館(William Hall Library)舉辦的這「台灣畫境」相片展,全為陳次雄、劉振祥、黃丁盛及齊柏林等四位台灣攝影家,記錄台灣四季風光、傳統文化、民俗信仰等的作品。駐波士頓辦事處精選的這些作品中,還包括高空拍攝的寶島景觀,讓人對台灣為何稱寶島,有個更形象化概念。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致詞時表示,希望藉此活動,增加羅州民眾對台灣的認識,加強雙方在民主理念,經貿、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實質關係。
克蘭斯頓市華裔市長馮偉傑則在致詞時感謝辦事處到克市舉辦有意義的文化活動。他說,照片所展示的台灣高鐵,港口等基礎建設之雄偉、島上風光之明媚,文化之精緻又多樣化,令人印象深刻。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精采豐富文化表演,也讓人感到非常的賞心悅目。他認為,羅州與台灣同處海洋發展區,今後應再加強合作,追求為民眾謀求富足安康之共同目標。
經文處表示,到場的數百名羅德島州民眾對經文處能到該州舉辦文化活動,介紹台灣,促進交流,都覺得很有意義。該處為能進一步介紹台灣現況,將在克市政府協助下,把這批「台灣畫境」相片,移往克蘭斯頓市東南區的中央圖書館,於61日至30日,連續展出一個月。


圖片說明:

       克蘭斯頓市長馮偉傑(右三)與駐波士頓辦事處洪慧珠處長(右二)出席「台灣畫境」照片開幕式。(經文處新聞組提供)

        駐波士頓辦事處洪慧珠處長()和克蘭斯頓圖書館主任Ed Garcia()與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青少年合影。(經文處新聞組提供)

        駐波士頓辦事處洪慧珠處長()在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台灣相片文化展中致歡迎詞。(經文處新聞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