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25, 2012

中華耆英會慶40週年


中華耆英會五月廿三日晚在龍鳳酒樓慶祝成立四十週年,頒發社會服務獎給四名資深董事,以及塔醫,歡喜宣佈新康樂樓第一期工程,即將於年底竣工。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等多名政要,紛紛出席當晚的接待會及晚宴,表達賀忱。節目冊也印出了包括總統奧巴馬(Obama)、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麻州州務卿蓋文(William Galvin)、波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等共八封賀信。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在會中半開玩笑,指耆英會已40週年,她加入耆英會工作可只才39年。
            梅伍銀寬指出,該會從成立到走過這四十年,全靠社區內的熱心人士發起、支持,包括獲頒社會服務獎的耆英會董事們,梅炳鈿、朱自律、梅許影屏、余陳佩珍。近年來支持該會最力的社區機構,則為塔芙茨醫療中心。
            耆英會的四十週年慶,請來波士頓的資深華裔電視台記者伍沅媚(Janet Wu)擔任司儀,耆英會的白禮頓樓主任梅麗梨和義工梅子聰主持拍賣,女高音張婉哲演唱助興。
            八項拍賣品包括梅國治捐出的四幅佛蒙特山楓紅遍野的攝影作品,自由酒店(The Liberty)捐出的週末一晚住宿,喜來登(Sheraton)酒店的一晚住宿,W 波士頓酒店的一晚住宿,紅襪隊捐出的四張球賽門票加Mike Aviles簽名壘球等,共籌得二、三千元。
耆英會當晚發給出席者的節目冊,也中英文並列的說明,1970年時,大波士頓地區中華耆英會(GBCGAC)源起於一群熱心人,察覺到社區內只說中文的耆老,需要照顧,遊說波士頓重建局在夏利臣街239號設立一中心,作為耆老活動場所,波士頓老人局也提供半職員工,為耆英烹煮中式飯菜,大波士頓地區的組織、商家,慨捐傢俱及廚房設備,熱心人出力粉刷、清理地方。各方攜手合作後,大約40名耆英開始生活得更舒適。
當晚與中華耆英會合作建新康樂樓的羅傑森社區公司董事長斯格爾(James F. Seagle, Jr.),捐出部份土地給耆英會的京盛園發展商 J. Ralph Cole等人都出席到會。
羅傑森社區公司昨(廿四)日補充說明,新康樂樓從2011年八月起動工,即將於本週澆注第一期工程的最後一道水泥,預計今年底竣工,完成33個單位。第二期工程共42個單位,預計2013年底完工。
            1972年,大波士頓地區中華耆英會(GBCGAC)才正式成立為501 ( C )的非牟利組織。1973年起,該會陸續爭取到麻州老人事務局、波市府社區發展基金,以及營養項目等撥給經費,並遷址屋街西五號,以擴大服務。
            40年走過後,耆英會現在已有全職加兼職,不下90名員工,在不下12個地點提供服務,包括在波市華埠尼倫(Kneeland)75204室設有行政總部,在君子樓、康樂樓、白禮頓樓等處的駐地服務,以及在布魯克蘭鎮、劍橋市、摩頓市的老人中心,以及波士頓市的統一樓(Unity Tower),昆士市的道賓樓(Tobin Tower)、奧比因樓(Clement O’BrienTower)Sawyer Tower’Granite Place,龍都(Randolph)鎮老人中心等處,每週各二、三天的提供外展服務。
            當晚到會的其他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簡宏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諾約( Felix G. Arroyo),波士頓市老人局局長Emily Shea




圖片說明: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左起)頒發社會服務獎給朱自律、曾雪清、梅炳鈿、梅許影屏、余陳佩珍等人。

            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前中)和該會部份工作人員。包括梅麗梨(後右二起)、江浩平、張梅青、劉燕微等人。(菊子攝)

            梅國治捐供拍賣的攝影作品。(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右起)到會慶賀中華耆英會40週年。旁為中華耆英會董事長梅炳鈿、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圖由波市府提供,Isabel Le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