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30, 2012

波市高中34畢業致詞生 15人為移民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和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昨(廿九)日中午在波士頓海港酒店表揚34名波士頓公校高中畢業致詞生。其中有15人是在美國境外出生的移民,不下四、五人是家中第一個將升讀大學者。
這是波士頓市第14年舉行表揚畢業致詞生的慶祝會。各校畢業致詞生幾乎都是在校長、老師及家長陪同中出席,與一眾接受表揚者、到賀者,在窗外有海景的美麗酒店中享用午餐後,再從市長、公校總監、學校委員會主席Gregory G. Groover, Sr.牧師手中,領來銳跑(Reebok)贊助的揹包等禮物。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高興的宣稱,這是波士頓公校的又一個好年。波市公校學生的表現,在全國報告卡上,再度超越許多其他大城市,而且還第一次達到了全國郊區學校所立下的水準。今年波市修藝術課的學生,比去年多了五千人,波士頓市還在今年二月時,獲得華樂思(Wallace)基金會撥給四百萬元贈金。學生畢業率更達到前所未有的最高程度。
萬寧路還指出,波市新開了兩所從不曾有的區內特許學校(In-District Charter Schools),波士頓綠學校(Boston Green Academy),以及上學校(UP Academy)。波士頓市還把Clap小學改成了波市第一個創新學校,學生上學的日子更多,學年更長,老師更好、期望更高。波市已成倍增加了包容性教室(inclusive classrooms),今秋還會增加更多。萬寧路還說,一項獨立調查發現,自從卡蘿強森上任公校總監後,英語學習者(ELL)的退學率減少了一半以上。
卡蘿強森在稱許學生們克服困難,表現優異之餘,還報告波市公校今年有昆士高中、史紐頓高中等兩所學校慶祝有了國際文憑(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畢業生,波士頓國際高中將開辦全國榮譽協會(National Honor Society (NHS))。卡蘿強森也在會中感謝東北大學、西蒙斯學院等和波市公校合作,培訓學生。
今年的34名波士頓公校畢業致詞生中,有15人是在美國以外國家出生,包括阿爾巴尼亞(Albania)、多明尼加( Dominican Republic)、海地(Haiti)、摩洛哥(Morocco)、奈及利亞(Nigeria)及馬來西亞(Malaysia)、越南等。表揚會主持人指出,這的確反映了波士頓的國際化。他們將分別就讀哈佛大學、布朗大學、史密斯學院( Smith College)、波士頓大學、波士頓學院、麻州大學、聖十字(Holy Cross)學院等學校。其中也有人還未決定升讀那所大學。
亞裔畢業致詞生中,越南裔約有五、六人,華裔卻只有昆士高中的顏子文一人。
顏子文的父母,顏黃寶芳、顏子誠都來自香港,現住華信屋,早前在泰勒街上經營「甜心屋」餐廳。前兩年把店搬到了塞冷鎮(Salem)。顏黃寶芳透露,顏子文在七年級以前,功課一般,她們兩夫妻工作忙,能夠幫的忙不多,只能口頭勸導兒子努力,沒想到七年級以後,開了竅似的,功課越來越好,現在還當上畢業致詞生,全家人都為他感到驕傲。
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指出,昆士中學現在是全校從六年級到十二年級,都已包括在國際文憑課程中,所以顏子文不僅是從昆士高中畢業了,也獲得了國際文憑。
昨日代表所有畢業致詞生在表揚會中致詞的,是波士頓國際高中(Boston International High) 三年前來自多明尼加的Kisaira Cabrera。剛來美時,她只會說「是」、「否」、「謝謝」等簡單的生字。三年後,她卻不但學業成績優異,還當上畢業致詞生。她在致詞結束時高興的揚言,「讓我們展現給這個世界看我們是什麼造成的(Let’s show this world what we are made of)」。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右二)和顏黃寶芳(右起)、顏子文母子,以及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在畢業致詞生表揚會中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市公校系統今年的34名畢業致詞生中,亞裔不少,幾乎都是越南裔。只有顏子文(前左七)為華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