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30, 2012

金良城獲 Harold Amos Diversity Award


哈佛醫學院日前把「哈洛阿摩斯多元獎(Harold Amos Diversity Award)」頒給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家金良城,表揚他創辦了亞裔糖尿病協進會(Asian American Diabetes Initiative),以及他的積極支持拉丁裔糖尿病計劃,黑人糖尿病計劃。
金良城醫學博士住在麻州多福市(Dover)。他既是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家,也是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哈佛大學醫學院稱許他在該院內分泌、臨床及研究學者入學許可委員會內的工作成就,以及他的關心、招募、支持少數族裔學生。
      提名文件指出,金良城不但從不間歇的輔導年青教授,努力確保環境多元,他還藉由與加斯林糖尿病中心資深行政人員、董事的互動、溝通,為該中心提供把多元化整合進機構遠景及目標中的方針。
      金良城曾任麻州亞美局委員(AAC),美國糖尿病協會的亞太裔美人糖尿病行動會會員。他既是加斯林糖尿病中心首席科學家,也是血管細胞生物學部門共同主管,研究重心是高血糖及胰島素抵抗,可能導致長期併發症的分子機制。
      哈洛阿摩斯獎表揚哈佛大學醫學院內在推動多元、包容社區上卓有成就者。該獎名稱源於已在哈佛醫學院教授微生物近五十年,也是該校首名非洲裔系主任的傑出教授哈洛阿摩斯(Harold Amos)。
      加斯林糖尿病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糖尿病研究及門診治療機構,致力於確保患有糖尿病者可以活得長命、健康,並在治癒糖尿病上帶給人們真正的希望。


圖片說明:
      金良城。(圖由哈佛大學醫學院提供)
      金良城在「一匙薑」籌款會中與工作人員合影。(檔案照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