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1, 2012

中國民樂家 4/15 古船燭光音樂會


八位傑出的中國民族樂演奏家,經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安排,將於四月十五日(週日)下午四點,再度在古船教堂的燭光音樂會(Old Ship Church Candlelight Concert) 中演出。
中華表演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表示,李平、高宏偉、林湛濤、翁慧、祿艷蓉、甄若茅、黃少堅、張正山等八位傑出中國民族樂演奏家,四年前演出時,會場座無虛席,好評如潮。中美觀眾都對見到的中國樂器,聽到的傳統音樂,感受到的中國文化,讚嘆、景仰不已。
這次,他們將以獨奏、重奏、合奏等形式,演奏十三首中國經典名曲,包括鄉韻、天山之春、春到沂河、昭君怨、空山鳥語、賽馬、夜深沉、梁祝、春江花月夜等。除簫、笛、揚琴、胡琴、葫蘆絲之外,林戰濤還將演奏平時很難聽到的獨弦琴。
      古船教堂是個建築典雅,歷史悠久的教堂,初建於1635年,其後曾多次擴建、整修,是美國最古老的會議場所之一。教堂中充滿歷史文物。其中用來領洗的碗盆,據說是1600年時鑄造。
      古船教堂從1973年起舉辦燭光音樂會系列,迄今已有三十多年。
那是三十多年前,古船(Old Ship)家族到倫敦旅遊時,參加了歐洲教堂定期舉辦的免費音樂會,深受此傳統感動。回美國後,決定推展這樣的音樂傳統。197312月,古船教堂邀劍橋四重奏舉辦了第一場音樂會。
古船教堂音樂會最主要的目的,是介绍各種藝術家,以各種不同的器樂,演繹各種聲樂劇目,藉以呈現多樣化的音樂藝術。許多新英格蘭和美國樂壇的最優秀器樂演奏家和聲樂家,都曾經在這裏表演。
      音樂會免費公開。古船教堂的地址為107 Main Street, Hingham, MA 02043,電話781-749-5493,網址www.oldshipchurch.org 。查詢可洽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譚嘉陵781-259-8195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圖片說明:

      中國民族樂演奏家在古船教堂演奏情景。(圖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