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6, 2012

公視4/11開映「揭示美國」 倖存者贏家Yul Kwon訪波


 東方崛起,亞裔出頭?美國公視(PBS)即將於四月十一日晚十點(東岸時間)推出,一共四集的迷你系列「揭示美國(America Revealed)」,就找來一名亞裔男子Yul Kwon當主持。
三日晚,WGBH電視台和東北大學亞美中心、紐英崙亞裔專業人士協會(NAAAP),以及亞裔新聞從業人員紐英崙分會等機構合作,特地為「揭示美國(America Revealed)」舉辦了一場試映會,並邀該片主持人,2006年的「倖存者─庫克島(Cook Island)」節目得勝者,韓裔的Yul Kwon出席分享經驗。
WGBH電視台世界頻道總經理程必璧、WGBH電台關係客戶經理甄翠嬿、東北大學亞美中心主任Delia Cheung Hom等人為試映會致詞時都指出,該一探討那些體系讓美國持續運轉的系列影片,找Yul Kwon擔任主持人,有助提升亞裔在大眾媒體中的形象。
「揭示美國(America Revealed)」系列,是Lion電視公司製作,耗時18個月,在美國25州,50個不同地點拍攝,探討貨物生產、製造、服務,這些複雜體系,怎麼支撐起美國這國家的影片。從第一集談食品,第二集談運輸,第三集談電力,第四集談美國製造等,頗具宏觀知識性。影片內容十分中性,但主持人找名亞裔出任,卻給了亞裔社區更多想象。
1975214日在紐約出生,在加州長大,畢業於史丹福大學,又取得耶魯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在法院做過司法見習(judicial clerkship),當過聯邦參議員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的助理,也進過麥肯錫等 諮詢顧問公司做管理顧問,還在2009年獲指派為聯邦通訊局消費者及政府事務局副首長的Yul Kwon,最為人知的經歷,卻是他參加拍攝第十三季的「倖存者(Survivor)」節目,並於2006年時,成為該節目開播以來的首名亞裔美人得勝者。
Yul Kwon表示,此片製作「獅子電視(Lion Television)」公司找他當主持人時,他還在聯邦通訊局(FCC)工作,但想到這是全美聯播電視節目第一次由亞裔男子當主持人,有助改變美國人怎麼看亞裔,毅然決定離職轉業。
面對著會場中數十名年輕的亞裔,一臉酷樣的Yul Kwon透露,他小時候親身經歷過被人稱為Chink (含有種族性歧視、污辱意味的字眼)之類的許多社會歧視,校園霸凌(bully),痛苦到他情緒沮喪的儘量避免和人接觸,一旦在公眾場合,週遭有人,就無法上洗手間。但他兄弟的一名朋友自殺死亡,卻刺激他明白到,若不做些改變,自己的生命將有如那名朋友一般,就此結束。那之後,他一點一點的逼自己踏出感到安全、舒適的圈圈,才開始有了不同的生活。
當天出席的亞裔學生們,好幾人感謝Yul Kwon分享經驗,給了他們一個成功亞裔模範。Yul Kwon則表示,在各行各業中,特別是好萊塢或電視界,成功的亞裔人數還相當有限,如果已成功者都能夠回饋社區,幫助亞裔後進,就能更快把亞裔非美國人的刻板形象,改過來。
「揭示美國(America Revealed)」系列,從四月十一日晚十點起播第一集,四月十八日、四月廿五日、五月五日的同一時間,播映其餘三集。查詢詳情可上網pbs.org

圖片說明:
CC040512B-1
            WGBH電台關係客戶經理甄翠嬿(左起)WGBH電視台世界頻道總經理程必璧、Yul KwonLink TV副總裁Wendy Hanamura等人出席「揭示美國(America Revealed)」試映會。(菊子攝)
CC040512B-2
            WGBH電台關係客戶經理甄翠嬿(前右二起)WGBH電視台世界頻道總經理程必璧、Yul Kwon、和東北大學亞美中心主任Delia Cheung Hom(前左四)等人及部份出席者合影。(菊子攝)
CC040512B-3
            出席的亞裔男學生們都與有榮焉的與Yul Kwon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