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6, 2012

Ice Mates獲全美花式滑冰賽11-15歲組冠軍


全國性的2012年美國韻律花式滑冰冠軍賽(The U.S. Synchronized Skating Championships),三日晚在麻州屋斯特市(Worcester)DUC中心落幕。麻州勒星頓鎮(Lexington)冰上夥伴(Ice Mates)隊不但贏得1115歲組冠軍,還以81.48的總分,打破得分記錄。
            該隊隊長,15歲的朱夢雅,以及牛瑞茜,14歲的蔡摘(Anne-Marie Feeney)13歲的理惠(Leah Gens)等廿名團員,全都開心極了,頻呼簡直難以置信。
            根據美國韻律花式滑冰組織的記錄,冰上夥伴隊共贏得過17次全國性獎牌,75次地方、全國或國際比賽冠軍,在美國韻律花式滑冰歷史中,是最成功的新手(Novice)隊,也曾被指定為美國隊(Team USA)的一部份,代表美國到瑞典、英國、法國等地參加國際比賽。
            今年十五歲的朱夢雅,目前是勒星頓中學十年級學生。她六歲就開始練滑冰,四年前年才加入冰上夥伴隊。由於熱愛滑冰,雖然練習很辛苦,不但跟著團隊一週訓練五、六次,每次練三小時,還求好心切的自己另外請教練上課,單獨訓練兩、三次。
在勒星頓鎮Clarke中學唸八年級的牛瑞茜也從六歲就開始練滑冰,參加過暴風(Storms) 殖民者(the Colonials),以及冰上夥伴(Ice Mates)等隊伍。她一週練上五、六次,有時隊上要求一練就四、五小時,她也不喊累。
朱夢雅說,過去四年,冰上夥伴隊在全美比賽中得過3個金牌,1個銀牌,但這次打破了得分記錄,才讓他們全都非常激動。
            朱夢雅的父母,朱曉峰、毋麗君週末時特地長程驅車,到屋斯特市看女兒那隊表演。他們都為女兒的隊伍獲得如此佳績,感到驕傲,但也指出朱夢雅不但學業成績一直保持全A,多次參加新英格蘭數學聯賽,每次都拿滿分,又參加樂隊,還為了冰滑得好,每週練習近20小時,讓他們做父母的有時頗為心疼。
            蔡摘(Anne-Marie Feeney)的母親亨子也說,為了讓小孩滑冰,家長在時間、財力上都付出很多,不過見到孩子的隊伍拿到冠軍,也忍不住有種辛苦有所值的感覺。
            冰上夥伴隊約有四分之一的隊員是亞裔,顯示出近年來亞裔選擇課外活動,在傳統的鋼琴、小提琴、古典音樂等之外,越來越多人開始選擇體育項目,將來出現更多「關潁珊」、「林書豪」之後,或有助於改變美國主流社會對亞裔的刻板印象。

圖片說明:

            朱夢雅(前左一)與隊友們領得美國韻律花式滑冰新手組冠軍盃後合影。(圖由朱曉峰提供,Bill Ge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