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17, 2012

波市Hubway自行車共享系統4/1再上路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昨日宣佈新平衡樞紐式自行車共享系統(New Balance Hubway bike share system) 將於四月一日起,展開第二季服務。
      從本週開始,約60% 的自行車樞紐站將恢復服務。預計四月一日起,所有的61個自行車共享站,可以全面服務。今年還會根據使用量及顧客意見,調動原有車站地點,並增加新站,包括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BCEC)、海港酒店(Seaport Hotel),以及波士頓市中心的劍橋(Cambridge)街,增設新站。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表示,今年天氣暖和,將有更多居民在室外逗留, 並充份利用50哩的自行車道。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要求居民及樞紐自行車使用者採用安全措施,騎自行車時一定要戴頭盔,遵守交通規則。
      新平衡樞紐自行車在去年的七月廿八日至十一月三十日間,共有140000人次使用,3700人登記成為一年期會員,30000名偶爾使用者。
      波士頓自行車(Boston Bikes)也還在繼續籌款,以擴展這一服務系統。下一步計劃進洛士百利(Roxbury)、城中區(downtown),以及後灣區(Back Bay),還有查理士城(Charleston)、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多徹斯特(Dorchester)。劍橋市(Cambridge)、布魯克蘭(Brookline)及尚莫維爾(Somerville) 正在準備簽約,要在今年建30個以上的自行車站。
      大都會區域計劃會(Metropolitan Area Planning Council)是樞紐自行車系統的區域協調員。該會的Jessica Robertson表示,他們非常高興這系統可擴展進鄰近社區。該系統的第一年辦理成績那麼好,希望會持續受歡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