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27, 2012

中華專協、台商會合辦講座談創業實體選擇及融資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與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合作,廿四日下午在波士頓僑教中心的牛頓市會址舉辦財務及經濟論壇,談創業時的實體(Entities)選擇,以及小企業的融資選擇。
講座由精算師周萬欽主持,兩名講者為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會長,在布魯克蘭鎮(Brookline)執業的胡美惠律師,以及華美銀行(EastWest Bank)商業銀行業務副總裁林志超。
胡美惠提醒有意創業者,除了產品、業務、公司股東、夥伴、僱員之外,是否擁有一名好律師、好會計師,隨時為創業者提供諮詢、服務,也很重要。
至於該選擇以那一種實體來經營企業,則適乎個人情況,有多種不同選擇。
胡美惠當天還從企業所有人的債務責任、稅務層次及稅率、企業利損流向、多重實體級別、實體報償方式,分配盈利所得時需否另行繳稅等不同層面,為出席者分析獨資(Sole Proprietorship)、合夥(Partnership)、責任有限合夥公司(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又稱LLP)、小型公司(S Corporation)、企業公司(C Corporation)、責任有限公司(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又稱LLC)等不同種類公司的利弊,包括獨資公司企業主須承擔百分之百的公司債務,責任有限公司則把經營企業者的個人資產、債務和公司的資產、債務分了開來,一旦企業經營出狀況,經營企業者的個人資產不會受影響。胡美惠也指出,2004年公司法做過修訂,那種公司必須至少有幾名股東,都有新規定。許多土地發展項目,都以責任有限公司的形式做登記,一旦項目做完,公司也就結束營業了。
胡美惠還說明,兩人以上組公司,剛開始創業時,不確定該選用那種實體形式來經營,可以先選擇以小型公司(S-Corp)形式登記,再在一年限期內做調整。
林志超的講談,有兩大重點,包括如何和銀行合作,以及小企業的財務選擇。他指出,許多人都以為市場上銀根很緊,但事實上許多銀行都坐擁許多資金,希望借出去,只是目前金融業的法規環境更嚴峻,銀行比以前更謹慎,也更重視企業及個人的信用程度。
林志超勸要找銀行融資的人,謙虛一點的因應過去這幾年來的經濟困境,填交申請融資文件時要誠實,寧願事先說明可能出現的狀況,也不要向銀行描繪一個不切實的遠景。
向銀行申請融資時,宜說明借錢要用來做什麼,提供詳細的公司財務資料給銀行、提出還款計劃,繳交可信的企業計劃書,保持有競爭力,投資財力進系統統、設備及人才上。林志超也指出,有心融資者要提出和計劃相當的融資金額要求,太多或過少,都顯得申請者不了解自己所經營的行業風險。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在講座結束後,送給兩名講者各一本「來自山裏的小孩」童書繪本。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重華(右起)與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華美銀行(EastWest Bank)商業銀行業務副總裁林志超、精算師周萬欽等人在會中合影。(菊子攝)

      會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