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20, 2012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慶建堂35週年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三月十八日以「恩典伴你行」為主題,在羅州普塔基(Pawtucket)市羅斯福道333號教堂所在,慶祝建堂35週年。五、六百名教徒、教友做禮拜,聽講道,探歷史,中午還享受了一頓夏威夷風味午餐。
            該會草創成員之一,現年已八十多歲的布朗大學退休老師李歐芳,組織建堂籌委會的陳本生長老,以及已退休,對該會建堂貢獻良多的蔡迺哲醫師等人,這天全都從遠方趕回來,慶祝他們曾奉獻無數心力的教堂,過35歲生日。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在三月十八日這天的感恩崇拜,以司琴序樂,黃天佑牧師宣召、陳本生長老祈禱開場。英文堂詩班誦唱讚美詩歌「我在這裏敬拜」、「我神真偉大」、「尊貴君主」,中文詩班獻詩,「必有恩惠與慈愛」,再由牧師、執事主餐、奉獻,李思敬博士在胡少娟翻譯下以廣東話證道,暢談創世紀第37章中的「誰將約瑟賣到埃及」,兒童詩班獻詩「祂是神」,葉超執事歡迎,黃天佑牧師報告,艾偉信牧師帶祈禱、祝福。
根據該會的35週年年刊,羅德島華人信徒是在1977年三月十六日這天正式成立教會,並以100元月租,在羅州普域敦斯市(Providence)百老匯街160號的男青年會所,租下會址。
同年六月,該會信徒選出同工會,以及首屆主施善,八月有四人受洗,九月就由陳長生長老召集、組織了建堂籌委會。接著1979年時,以三萬三千元,買下東普域敦斯市青年會舊址作會址。1981年四月,李歐芳和葉超同被按立為執事。1983年陳本生喬遷夏威夷,葉超被選為同工會主席。
近年來在該教會中擔任許多重要工作的宋建人醫師和吳子平,從1994年九月九日起,帶領羅德島大學京士頓查經班。他們倆人並同在1996年九月八日,被按立為執事。
1996年這年的十一月,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再經歷一次大轉變,同工會通過提案,要斥資六十餘萬元,購買及裝修羅斯福道249號,占地三畝多,有六萬平方多呎面積的貨倉。1997年十二月,他們達成籌款目標,買下該地點,再於1998年四月決定採用羅斯福道333號做教會地址,就此奠定該會教堂今日規模的基礎。
新教堂建成後迄今十五、六年,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迄今仍是羅德島州唯一的華人教會。不過教友已增至五、六百人,教會的牧師、傳道,也都在近幾年間,一增為五,包括中文事工牧師黃天佑,國語事工傳道周麗華,英文事工牧師艾偉信,兒童事工傳道陳嘉思,青少年事工傳道姚學文等人。該會執事包括葉超、吳子平、孫幼偉、宋建人、梁健操、郭穎哲,胡少娟、洪世傑、梁君恒、伍甄小莉、已遷居俄亥俄州的黃清泉,已退休的李歐芳和蔡孫義等人。
黃天佑牧師在禮拜結束時提醒教友,該會今年將續辦為長者免費報稅服務,有需要者可洽該會姊妹宋秀珍,或師母黃劉雅美。           
            三月廿五日(週日)下午一點半,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將舉行會員大會,報告財務,表決預算。

圖片說明: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陳本生()請李歐(左起)、蔡迺哲醫師等人切蛋糕,慶祝該會建堂35週年。(菊子攝)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主席葉超(右起)和李歐芳同在1981年被按立為教會執事。胡少娟當年是因為李歐芳創辦的中文學校,才開始參與該教會活動。(菊子攝)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中文詩班獻詩歌「必有恩惠與愛」。(菊子攝)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35週年慶的主題是恩典伴你行。(菊子攝)
           伍甄小莉(右起)、梁健操、胡少娟、吳子平、艾偉信、黃天佑、李思敬()、葉超、郭穎哲等執事與牧師,在典禮結束前做祝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