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13, 2012

安多福華人、China Blossom 攜手慶龍年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日前在中國花開(China Blossom)餐廳慶祝龍年新春。三百名中西賓客享美食,賞瑞獅、寫書法、聽中樂,學說中文,熱絡交流,在豐富的中華文化中沉浸一午。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是1983年時,一群熱心人士在晚餐桌邊發起,1985年正式註冊成為非牟利機構,迄今仍有五、六十個家庭成員的文化組織。該會在安多福鎮內一度非常活躍,2004以前曾四度在全鎮的活動中舞獅,安排音樂、藝術演出,也在安多福鎮慶祝350週年時,加入了花車遊行隊伍。
      近年來「中國」兩字,在媒體中無處不見,今年時序又跨入龍年,許多「洋人」都向中國朋友打探中國的過年習俗,已有數年未辦大活動的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由會長司徒(Richard Soo Hoo)和前任會長熊靜蓮,張淑儀、顏慧怡,前任財務王惟,以及陳美玲等多人分工合作,商得中國花開(China Blossom)餐廳少東趙啟新協助,邀來中華書法會的方厚正、陳綺怡即席揮毫,古箏演奏家楊靜誼、二胡名師林湛濤等人演奏「賽馬」、「空山鳥語」、中國音樂,還有兒童剪紙、做燈籠手工藝展示,楊氏武藝協會及Richard Leung舞瑞獅,安多福Pike學校學生Zoe Hsieh演出雲南舞蹈,在波士頓大學唸商學系的Stephanie Chang表演民俗舞,Rosalie Ren帶唱中文歌等等節目,為出席者鋪陳出一場內容豐富的中國文化饗宴。
      會中,他們還特地安排了兩名青少年,Jessica Schmitt及Richard Leung來做司儀及翻譯,兼顧中西會眾需求。活動開始時,還先上中文課,教洋人學說「恭喜發財」,向站在身邊親友互道恭喜,讓會場在各種聲調都有的笑鬧恭喜聲中,熱鬧非凡。
      發紅包,是中國的過年習俗,司徒會長也特地在節目中安排了一個發紅包儀式,並說明廣東話稱紅包為「利是」,含有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兆的意思。
      司徒會長隨後解釋,根據中國星象,龍是在十二個生肖中排第五,象徵著居於優勢、擁有野心,敢於面對挑戰與危險等特質。凡是1904, 1916, 1928, 1940, 1952, 1964, 1976, 1988, 2000, 2012.等各年份出生者,都是龍子龍孫。和龍年相配的生肖是猴、牛及羊。
當天還舉行了抽獎活動,北安多福居民幸運Michael Staff中獎,贏得彩券出售總額220元的一半。
查詢該會詳情可上網www.andoverchinese.org

圖片說明:

      張秀眉(右起)、顏慧怡、張淑儀、司徒會長(Richard Soo Hoo)、熊靜蓮、陳美玲、趙啟新()等人在慶祝會後合影。(菊子攝)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的瑞獅隊合影。(圖由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提供)

      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員們演唱中文歌。(圖由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提供)

      楊靜誼演奏古箏。(圖由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提供)

      林湛濤演奏二胡。(圖由安多福中華文化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