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23, 2012

美國華人護理協會慶十週年


美國華人護理協會日前在羅德島銀晶酒店慶祝成立十週年。該會發起人、部份會員及家屬當日歡聚,並宣佈今年十月,將與羅德島州各大醫院、大學護理系,合辦「中美護理教學與管理」的學術交流活動。
      美國華人護理協會是個成立於2002年,已在政府註冊登記的501( C)3非牟利組織。該會宗旨為以團結出來的力量,為美國華人爭取更多健康權益,努力提高華裔健康水平。
      該會創辦人暨主席亓靄雲透露,過去十年來,該會護士與羅德島州華人社區的許多團體合作,獲得衛生部、老人局等各級政府部門撥發經費資助,舉辦了許多健康講座、免費義診,戒菸繪畫比賽、推廣家庭式菜園,宣傳健康飲食,以及為民眾測量血壓、血糖,派發健康手冊,協助民眾免費注射流感疫苗等。
      該會當晚特地表揚羅德島華人協會、華人基督會、星星中文學校等機構,感謝他們在過去這些年間的支持與幫助。
      該會表示,護理是辛苦,但可讓人受益的實在工作,為鼓勵和支持更多羅德島年輕華人,加入學習護理的行列,他們特別設立了「護理學生獎學金」,將以每年五百元,連續提供四年的方式,激勵學子。
亓靄雲表示,該會今後的工作重點,將增加為中國醫院、護理人員、護理學院師生,提供來美做學術交流、考察平台的服務,也幫助有志參加美國護理人員執照考試者做輔導。
查詢美國華人護理協會詳情,可上網www.Chinesenurse.org

圖片說明:

            美國華人護理協會主席亓靄雲()和該會成員在十週年慶中合影。(圖由美國華人護理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