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25, 2012

波城西郊教會慶元宵 「我們成為一家人」



波士頓西郊聖經教會日前舉辦「我們成為一家人」元宵晚會。三、四百人聚集在利多頓(Littleton)的新教堂裏慶祝2012元宵節,龍年新春,還有長老為一對新婚佳偶祝福,熱鬧、歡欣無比。
            波士頓西郊聖經教會成員們,這天女士們穿出亮麗合體的唐裝、旗袍,在會場前美麗迎賓,在會場後揉麵、和餡做湯圓,男士們在廚房中負責打雜。一夥人同心協力,不到一小時,就準備好上千個紅綠豆沙、芝麻、桂花、甚至正宗上海肉餡等各色口味的湯圓。
            當晚七點半,教會成員在敬拜堂裏上演連台好戲,包括王建國總指揮,劉陽、傅廣宇導演,教會成員自己上場演的「我們是一家人」短劇,還有精彩可和央視春晚別描頭的五個原創相聲大集錦。表演節目中,王建國的海派清口「眼火滅沒滅」,楊軍的相聲「趕不上趟兒」,徐巍然、傅廣宇、陳岩的小品「將愛進行到底」,巫東靈的單口秀「年度報告」,以及青少年團契的話劇「約瑟的故事」,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教會成員苟燕妮稱讚表示,這整台節目讓人耳目一新,用幾個字來概括,就是「原創、現代、溫馨、有範兒」。
            王建國當晚表演的海派清口,演繹社會熱點。他點出了這些年間的許多網絡流行語,包括2010是神馬、浮雲,2011是給力、Hold住。他還預測,2012的流行語將是「眼火滅」。
            楊軍模仿北美崔哥調侃在承包項目中的中國特色,自嘲回國趕不上趟,回美國也趕不上趟。公司電梯改用了語音識別,但電梯竟聽不懂他的英文,說了十幾句「開門」,電梯還回頭問他要做啥,氣極敗壞之下,中文衝口而出,電梯反倒開門了。楊軍其後以「時代在不斷變化,可是不變的是元宵節傳統,和對家庭、朋友、鄰里的關愛」做結語,令座中眾人邊捧腹大笑,邊陷入深思。
            巫東靈的「年度報告」笑說,「總結要年年做,不總結容易誤事,而且可能誤大事。08年沒總結,金融就危機了,11年沒總結,卡扎菲就出事了」。他還說要「以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為原則,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太太每天的講話為中心,努力構建和諧家庭,在家庭建設上取得豐碩成果」。這一篇把家事、國事、天下事融為一爐的總結,讓當晚的出席者笑得合不攏嘴。
            徐巍然、傅廣宇、陳岩的小品「將愛進行到底」是以記者採訪白雲、黑土的方式,講述了他們參加教會夫妻恩愛營的體驗,還用「愛情ATM」的存提款寓意,點提擁有幸福婚姻的奧秘。
            當晚的表演,還有敬拜團的「我們成為一家人」的主題演唱,「雲上太陽」等聖詩聯唱,李龍、李豔,Sarah和五歲的Isaac的情境劇演唱「讓愛住我家」,專業歌手吳影演唱「那就是我」,「梅花引」,舞蹈隊以手語、歌喉表演讚美操「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等。
晚會還安排有許多觀眾參與的活動,包括競猜老照片、說方言、腦筋急轉彎等。李明哲長老和師母「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的舊照片愛情故事。
晚會的最高潮是李長老為教會的一對新人,許虹、吳航做新婚祝福,向全場撒喜糖。與會眾人之後才在「因你與我同行」的歌聲中散去。
 
文稿資料來源:茍燕妮
 
圖片說明:
            小品「將愛進行到底」表演。(圖由波士頓西郊聖經教會提供,鄺錦波攝)

            吳影演唱。(圖由波士頓西郊聖經教會提供,鄺錦波攝)

            王建國表演「眼火滅沒滅」。(圖由波士頓西郊聖經教會提供,鄺錦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