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13, 2012

昆市慶龍年新春 聯邦參眾議員競出席


昆市亞協董事、嘉賓及贊助商們在開幕式後合影。前排右起,昆市亞協會長胡運炤、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
、聯邦眾議員林奇((Steven Lynch)、聯邦眾議員布朗(Scott Brown)、昆市市議會議員柯夫連、麻州參議員基南
(John Kennan)、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莫里塞(Michael Morrisey)、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昆市議員Kristen Hughes
、古楚(Doug Gutro)等人。(周菊子攝)
昆市亞協副會長陳黃小蘭()、潘鑑成送上一幅「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的書法給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 ,藉以彰顯
中華文化,也寓意族裔融和才令美國強大。(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昆市亞協昨(十二)日在北昆士高中慶祝龍年新春,既有金紅雙龍、雙獅齊舞,鑼鼓喧天,童軍團旗隊出列敬禮的熱鬧,還首次出現聯邦參眾議員雙雙出席,幾乎所有嘉賓都說句中文來拜年的盛況。
昆士亞協副會長潘鑑成、陳黃小蘭與該會會長胡運炤等人,為強調今年是「龍」年,華人是「龍的傳人」,費心設計了雙龍齊慶的陣仗,邀來巾幗醒獅隊及華林派的金龍、紅龍,在開幕時繞場上台,煞有氣氛,配上羅德島功夫團的疊人舞獅,更是振奮人心。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帶著選區重劃後,轄區首次包括昆士市的
聯邦眾議員林奇
(Steven Lynch)認識昆市社區人物。(
菊子攝)
整個慶祝會場,還特地安排出「國畫天地」、「合家歡樂」,「綠色生活」等專區。食堂裏也有龍鳳酒樓、Fuji 56等擺售的亞洲美食飄香。
美國第42童軍及幼童軍團出席宣揚服務社區精神。(菊子攝)
            今年是昆市第24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開幕式由鄒毅、Abby Hieu Nguyen主持。到會祝賀的政要嘉賓,除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代表昆市的麻州參議員基南(John Keenan)、麻州眾議員陳德基,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莫里塞(Michael Morrisey),以及昆市市議員古楚(Doug Gutro)、柯夫連、Kristen Hughes之外,最教人訝異的今年居然連聯邦參眾議員都雙雙出席。
            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 刻正競選連任。他的藉此機會和選民見面,倒並不令人奇怪。他穿著招牌土黃色夾克,紅毛衣到場,當仁不讓的坐到嘉賓席正中間,致詞時入鄉隨俗的以中文說了句祝新年快樂。儀式後在他的麻州主任Jerry P. McDermott陪同下,遊逛攤位,向民眾拜票。
 住在昆市的畫家劉曉勇,這天當義工,在「國畫天地」的文化區內
教小朋友畫龍。(菊子攝)

和布朗角逐聯邦參議員席位的伍仁(Elizabeth Warren),昨日下午兩點左右,也趕到會場,與布朗分時段「分庭抗禮」的爭取昆市亞裔選民支持。
            聯邦眾議員林奇(Steven Lynch)出現在昆市,則是今年選區重劃的結果。林奇坦承自己還是第一次參加昆市亞協農曆新年慶祝會,他相信自己今後將更常出現在昆士市。
 一眾嘉賓致詞時,紛紛拋一兩句中文,以示入鄉隨俗的親切。昆市亞協會長胡運炤則在致詞做總結時表示,美國的確是個充滿機會的地方,但有心人須做好準備,才能隨時把握住機會。
昆市亞協行政主任約翰波德表示,慶祝農曆新年是該會每年最大的活動之一。包括來自道富集團華裔專業人士網的五十人,青年會的四十人,北昆士及昆士高中的150人在內,今年有不下300名義工共襄盛舉,一起為昆市居民提供一整天的豐富慶祝活動。今年擺攤人數和去年差不多,約有80左右,但攤位數目增加不少,其中首次出現的是麻州亞美局。
約翰波德估計,今年的農曆新年慶祝會約為該會籌得六萬元經費。
麻州亞美局(AAC)的陳光耀(Jeff Why)、安豐貴等人和該局邀來的多個麻州政府單位,在會場一角擺攤,介紹州政府為民眾提供的服務。
昨日的表演節目包括波士頓健身腰鼓,昆市廣東音樂團表演太極扇舞,韓國、泰國、中國、日本、印度、菲律賓傳統舞蹈,西班牙桑巴舞,劍橋中文學校的少兒舞蹈,拼音朋友的搖滾音樂,九歲小朋友蕭瑤演唱,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示範少林功夫,波士頓文協華心藝術學校表演扯鈴等。
慶祝會最後在鄒毅扮財神,發紅包中結束。
根據北昆士高中學生黃恩怡、姚姍姍的統計,截至昨日中午十二點多時,已有三千多人入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