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2, 2012

羅德島歡慶龍年 葉超、吳子平獲頒白宮義工獎



羅德島州華人協會和羅德島大學、布萊恩特大學合作一月廿八日在普塔基(Pawtucket)市的托曼(Tolman)高中,以浙江文琴藝術團、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等的精彩歌舞,40LCD大電視等豐富抽獎品,數百個紅包,和逾千中西民眾同歡,盛大慶祝萬象更新,壬辰龍年到。
            高官雲集,白宮來鴻,是羅州今年農曆新春的一大特色。
            會中有國際領袖基金會(ILF)行政主任董繼玲為羅德島州華人協會帶來白宮賀信,向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葉超、會長吳子平送上歐巴馬總統所頒白宮義工服務獎;有羅州本地高官,包括總檢察官柯馬丁(Peter Kilmartin),普塔基市的新市長Donald R. Grebien,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以及退休的羅德島州警察長Brendan P. Doherty等人,歡喜出席。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徐南山,這天特地帶了四百個每封兩元的紅包,邀請一眾出席政要,一起發壓歲錢給會場內的小朋友。他還體貼算出利是總額要八百元,好特意因應中國人喜歡「發」的習俗。
            下午到會與羅州僑胞同賀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也為增添新春喜慶,給大會送上一份抽獎禮品。
            羅州是全美各州中最小的一州,卻也是唯一有兩個孔子學院的州。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新任院長何文潮,布萊恩特大學中美研究所暨孔子學院院長楊洪,這天也聯袂出席。
            照例分上下午,做兩場表演的這羅德島州華人社區農曆新年慶祝會,今年安排了約三十項節目。
教練卲鹿邑率領羅德島功夫團,以疊人舞獅,拋出「新年好(Happy New Year)」的中英雙語春聯,為表演打頭陣。有些眼尖的觀眾悄悄指出,當年個子還小,一臉稚嫩模樣的第一代團員,居然個個都長高、長大許多,讓人不由得更感到時光穿梭如箭。
            和羅德島大學有姊妹校之誼的浙江大學,今年派出文琴藝術團為羅州的農曆新年慶祝會助陣。表演的節目包括「好日子」、傣族舞「卲多麗」、民樂小合奏「節日鑼鼓」、民族舞「剪紙姑娘」、二胡獨奏「賽馬」、書法表演「墨翰」、獨舞「茶信」、歌舞「人間天堂」、阮獨奏「幽遠的歌聲」、民族樂器演奏「苗岭的早晨」、「揚鞭催馬運糧忙」、朝鮮族群舞「鈴鼓翩翩」、歌舞「舉杯吧朋友」等,種類多元,表演精彩,服裝美麗。觀眾看得鼓掌不停。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團員雖然都是青少年學生,他們的演出,從「千手擊鼓」、「月引霓裳」、「且吟春語」、「高山青」、「草原歡歌」、「活鈴活現」、「歡樂中國年」等,也一樣精彩。其中「紫夜龍騰」的螢光龍表演,配合著今年正好是龍年,最是搏得觀眾熱烈掌聲。
            當天參與演出節目的還包括強森威爾士大學的黃英演唱「我心永駐」,胡美美學校幼兒班舞蹈,星星中文學校合唱「愛因為在心中」,羅德島華協演出幼兒舞蹈「快樂的精靈」,布萊恩特大學學生古箏獨奏「漁舟唱晚」羅德島大學五人組演唱「說愛你」、「五年幾天」等。
羅島華協書記黃樺指出,今年的農曆新春慶祝會由華協十五名理事,以及羅德島大學代表謝芊、布萊恩特大學孔子學院副院長Justin Paulsen等人同心協力籌辦,從邀約表演、會場佈置、節目單編印,全都自己來,包括大會橫額「羅德島華人春節聯歡」上的書法字,也是該會成員鄭心恩自己寫的。他們所有人忙活得儘管辛苦,會後聽到這第一次在正規禮堂內舉辦的農曆新春慶祝會,是歷年來最好的一次這評語時,全都心頭一陣溫暖。
羅島華協日前召開改組後的首次理事會,推選出主席葉超,會長吳子平,副會長王曉元,黃樺以及理事章賢信、陳和棟、萬寅生、嚴英、才旭、劉有成、亓靄雲、S. Christopher Stowe, Jr.、楊慶、Nancy Yang等人。

圖片說明:

            國際領袖基金會(ILF)行政主任董繼玲(右四)送上白宮義工服務獎給葉超(右二)、吳子平(左四),以及白宮新年賀信給羅島華協。其餘台上眾人右起依序為,Brendan P. Doherty、普塔基市的新市長Donald R. Grebien,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中領館副總領事徐南山、羅州總檢察官柯馬丁。(菊子攝)

            羅州功夫團疊人舞獅。(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千手擊鼓。(菊子攝)

            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右起),普塔基市的新市長Donald R. GrebienILF行政主任董繼玲、中領館副總領事徐南山夫婦坐在第一排。(菊子攝)

            浙江文琴藝術團表演。(菊子攝)

            羅德島功夫團瑞獅舞入人群。(菊子攝)

            後左起,陳和棟、Brendan P. Doherty、、徐南山、董繼玲、馮偉傑等人發紅包。(菊子攝)
            羅德島華協慶祝龍年新春。會場外掛出的綠背金龍,十分搶眼。(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