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28, 2012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慶新年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日前慶祝龍年新春,逾百人先在聖雅各伯(St. James)大教堂做禮拜,再到地下室聚會廳開聯歡會。教友們自己上場表演互娛,還自製美味佳餚,帶到會場與人分享,歡喜暢聚,高興非常。
      當天由申合修神父為這場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的慶祝龍年新春彌撒做主祭,奧奇勳神父,聖言會歐立仁神父,耶穌會姜有國神父,百嘉達神父,耶穌會高德神父共祭,教友們一起唱聖詩,做禮拜,精神煥然一新。
在樓下節慶廳舉行的聯歡會,節目包括瑞獅採青獻桔,教友們跳健身元極舞,唱粵劇,示範功夫,當然更少不了分享教友們自己烹煮,外面吃不到的美味自助餐。
包括陳建立、湯美華、葉俊年、何少華等教會內的資深教友、服務幹事,也站在佈置得美倫美煥的節慶廳中獻唱新年歌。
教會執事們帶頭向出席教友們拜年,互道龍馬精神,主愛常臨,新年快樂,出入平安,萬事勝意,迎春接福,大展鴻圖,學業進步,大吉大利,五福臨門等等吉祥話。
波士頓早年盛行天主教,許多早年抵美的華人,包括阮陳金鳳、趙鍾瑛等人都是天主教教徒,幫助新移民在波士頓站穩腳步,開展新生活,也一向都是該教會的服伺、奉獻活動之一。這天出席聯歡會的教友中,有人剛從中國來此留學,有人已定居大波士頓多年,彼此滿臉歡欣互祝新年好,氣氛極佳。
會中派發的通訊錄,則向教友們報告了上主日售賣蘿蔔糕,收到五百多元,截至一月廿二日時,包括何南、譚耀偉、何偉邦、陳寶才、尹子章、余惠民、岑洗(兩點水)杏容、譚李錦英、陳美鳳等人擔任大使的聖誕特捐活動,募款額已達36067元,離目標51000元只差29%。福傳居主愛共融午餐會在停止活動後,捐出5245元給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波士頓總教區會開始一個特別教區、堂區信仰培育課程「我是教友」等等訊息。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為感謝神父們一年來的辛勤,特地照中國傳統的送上紅包利是,討個喜氣。
      查詢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詳情,可洽bccc.stjames@gmail.com,或上網http://www.rc.net/boston/bccc-stjames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在聖雅各伯堂做彌撒。(圖由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提供)

      教會神父及執事們各獲紅包利是一封,討個過年喜氣。(圖由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提供)

      陳建立(左三)、湯美華(左五)、葉俊年(右五)、何少華(右二)等人獻唱新年歌。(圖由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提供)

      瑞獅向申合修(左五)等神父拜年。(圖由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