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25, 2012

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教老師用科技

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專業協會日前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舉辦「科技與中文教學」研習營,16麻州公私立中學中文學校老師都覺得收獲良多。
該研習營為期兩天,以密集訓練方式,幫助學員老師設立了自己的教學部落格,製作出有聲教材和影片環保的數位生字卡和線上遊戲讓他們親身體會了如何利用這些免費的數位工具幫助學生有效學習中文。在兩天十二小時的課程,與會老師們聽講也忙著動手,充份享受學而時習之的樂趣。
這些免費的數位工具包括錄音的vocaroo,可做好玩的人物/動物錄音的voki,可以分享檔案的Dropbox,可以做:生字卡和遊戲的Quiz,可以製作影片的Animoto,可做線上考卷和問卷的Google doc
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協會會長,同時也是這兩天研習會主講人葉金惠,曾在2009年獲得全球華文網部落格比賽最佳視覺設計奬。她透露,自己已成功的部落格教學帶進她目前任教的舒士百利(Shrewsbury)中學,幫助該校其他美籍外語老師,把這個教學方式融入教學體系中。她很高興自己有機會本地老師們一起學習切磋,也算是她對僑委會這幾年栽培的一點回餽。
葉金惠在會中強調,現代科技進步的速度驚人,她深切期許老師們能將所學帶回自己的學校並無私的其他老師分享。她也對麻州地區中文老師認真不惜犧牲假期,在二月份的總統日假期中參加培訓課程,表達感佩。

圖片說明:

      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協會會長葉金惠(前左三)與出席教師們合影。(圖由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協會提供)

      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協會會長葉金惠講解如何使用免費工具。(圖由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