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6, 2012

時信樓租戶暫居中華公所等三地


波士頓市長住屋顧問(Housing Advisor)狄倫(Sheila Dillon)(十五)日表示,因時信樓被列為危樓而流離失所的約50名居民,經市府協助,目前分居三處,進一步狀況,將視波市稽查部(Inspectional Services)與業主協商結果而定。
狄倫表示,市府多個部門和社區機構合作,與居民溝通後,現已把大約50居民安置於華埠一帶三個不同地點。其中有約23人現暫住在紐英崙中華公所,13人住在東柏克萊街40號的出租宿舍(Hostel)8人住在京士頓屋(Kingston House)。另有數人搬到親友處暫住。
狄倫回答本報查詢時表示,和其他兩個庇護所相比,中華公所並沒有個別房間,但不少時信樓居民因餐館等工作時間,常是下午兩點出門,深夜才回家,在交通不便,以及群居更有安全感下,選擇住在中華公所。
昨日下午,波市稽查部(Inspectional Services)Brian Glascock和時信樓業主,住在SouthboroughAlexander Julie Szeto,及其律師Magret Soohoo開會,就時信樓必須進行什麼樣的維修,才能符合安全標準等細節,進行溝通。
狄倫表示,波市府須待取得樓宇稽查及協商報告後,才能確定下一步行動。
據悉,市府稽查部已於上週發出八份違規通知給時信樓業主。違規項目包括缺乏滅火灑水器、火警警報器、滅火器、緊急燈、缺了結構性樑柱,緊急出口不通、通風不良等等。業主必須在三十天之內改善狀況,重新取得樓宇使用許可證,否則將被罰款。
業主日前和市府相關人員開會時表示,目前的樓宇狀況和當初他購買時,並無多大不同,當初獲發使用許可,現在卻開罰單,讓他們有自己也是受害人之感。
根據波市府估價部資料,夏利臣街15-25號這棟樓,建於1920年,佔地2,726平方呎,屬於商住樓宇,業主為司徒波士頓投資公司(Szeto Boston Investments),郵寄地址則在屋斯特(Worcester)。該一物業在1984年時,估值為三十一萬二千餘元,2012年估值為一百四十六萬餘元。
網路上也有該棟大樓一、二樓招租的廣告,聲明該一物業種類為多家庭屋,共有33個單位,四層樓。其中一招租廣告是二樓全層約2,132平方呎出租,租金六千元。另一招租廣告為一、二樓共約6,572平方呎,租金一萬八千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