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04, 2012

波市公校中文項目歡慶迎龍年



波士頓公校世界語言部中文加油項目和波士頓市長辦公室、麻州大學中國中心合作,昨()日在波士頓市政府大樓大廳,舉辦第二屆「波士頓市公校春節聯歡文藝演出」。數百名師生與貴賓歡聚一堂,慶祝龍年到來。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特地派代表李連多(Mark Lilienthal)到場,提及龍年象徵力量、繁盛,宣佈一月廿三日至二月六日為「慶祝農曆新年週」,增添喜氣。
波士頓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教育學院副院長馬克西(Dennis Maxey),波士頓公校學校委員會主席葛如衛(Gregory Groover),昨日都是致詞嘉賓。
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以饒舌歌風格和出席學生互動,要學生們在他說快樂之後,接著說新年。臨結束前還你好、謝謝,秀一秀他也會幾句中文。
平日擅說廣東話的陳清音,昨日以普通話開場,現場教小朋友們唱中文的「恭喜」歌,還特地指出,波士頓市每六人中就有一人是移民,多元化是波士頓市的優點之一。她更鼓勵小朋友們不論各自背景如何,要以自己為榮為傲。
      波士頓公校世界語言部主任林遊嵐,中文加油項目聯絡人汪剛柳表示,藉由美國聯邦政府的外語協助項目(FLAP)補助款,他們才得以利用農曆新年,籌辦一場聯歡文藝演出,給各個開辦中文項目的學校,一個師生交流機會。
      林遊嵐透露,波士頓公校系統去年進行了合併、整頓,現在共有125所學校,較去年減少了十所學校。開有中文課的學校,高中仍有五所,分別為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波士頓拉丁學院(oston Latin Academy)、昆士中學(Josiah Quincy Upper School)、奧布萊安數理學校(O’Bryant School of Math and Science),以及在柯普利的史紐頓國際學校(Snowden International School at Copley)。中學有四所,分別為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昆士中學(Josiah Quincy Upper School),以及羅傑中學(Roger Middle School)。小學則有五所,包括昆士小學(Josiah Quincy Elementary School)、傑克遜文幼稚園到八年級學校(Jackson Mann K-8)、葡萄園幼稚園到八年級學校(Orchard Gardens K-8)、溫卓普小學(Winthrop Elementary School),以及新開辦中文課的羅傑鼓掌創新學校(Roger Clap Innovation School)等。
      昨日的表演,由波士頓拉丁學校的麗努(Nhu Le)、譚志偉擔任司儀。派員參加表演的學校,包括史紐頓(Snowden)高中、昆士小學、昆士中學、波士頓拉丁學校、拉丁學院(Latin Academy)、文藝復興(Renaissance)特許學校等。他們在華林派青少年舞龍隊,全場迴繞的舞動綠身紅麟蛟龍,引全場騷動後,分別表演了小燈籠、好日子、我從草原來、迎春花等舞蹈,演唱Stand up、春天在那裏?兩只蝴蝶等歌曲。昆士中學六年級學生還表演了一場「過年好」短劇,拉丁學院九到十二年級學生示範武術。史紐頓高中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後,表演節目才結束。
      書法家梅宇國、捏麵人藝師梁炳潤,昨日都在現場示範,應小朋友要求寫給吉祥春聯,捏做孫悟空等各色麵人。會場還展示有昆士小學各年級的中文書法、臉譜等作品。

圖片說明:
CC020312C-1
      中文加油項目聯絡人汪剛柳(右起)、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波士頓公校世界語言部主任林遊嵐、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等人是昨日聯歡會的主辦人及嘉賓。(菊子攝)
CC020312C-2 & 3
      華林派的蛟龍,氣勢十足。(菊子攝)
CC020312C-4
      各校小朋友一邊坐著欣賞節目,一邊等上場。(菊子攝)
CC020312C-5
      捏麵人師傅梁炳潤的攤位前,一直圍著許多小朋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