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7, 2012

昭倫公所慶新春 喜報將回全美所

 紐英崙昭倫公所五日晚在龍鳳酒樓強調敬老主題,慶祝龍年新春,雖然適逢超級盃大賽,出席宗親卻出人意料之外的多逾37桌。主席許揚威也喜滋滋透露,該所於2009年復會,今年有望重回全美昭倫公所。
            紐英崙昭倫公所為幫助宗親瞭解昭倫公所來源,認識公所內為宗親服務的幹部,五日晚特地在入場接待桌上,擺有加拿大、溫哥華昭倫親義公所執監委員會考訂的「昭倫堂宗史之備述」,以及紐英崙昭倫公所2012年度職員表。
根據該備述,昭倫公所的談、譚、許、謝四姓,均為姜太公後裔,其先祖在東周列國時代,受阮翁庇護,家族始得以繁衍。昭倫公所因此與阮氏其實淵源頗深。
慶祝會由昭倫宗親,牛頓市議員談繼欣領唱美國國歌,揭開序幕。副主席謝雲鵬擔任司儀,譚發海等宗親統籌會場的卡拉OK演唱。
抽獎部份是慶祝會的一大高潮。由於昭倫公所有許多事業有成的宗親,包括威威餐廳、濠江芽菜、聯發瓜菜,家福影業,見聞旅遊、中立地產等,都捐贈了豐富禮品。一名來自澳門的嘉賓,也捐出「七星伴月茶」、寓意「更上一層樓」的獎品。
當晚最特別的抽獎品是昭倫宗親譚瑞乾花了一年時間製做的金龍木雕。當晚坐在他身旁的謝婉寧,見到就說喜歡,稍後抽獎就抽中,靦腆露出抑不住的微笑。
昭倫公所當晚並未廣邀嘉賓,強調宗親同樂,嘉賓除了自家人,牛頓市議員談繼欣,就只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簡宏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以及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
紐英崙昭倫公所目前會址設於波士頓華埠泰勒街98B2012年度職員包括主席許揚威、副主席許柏照、譚瑞新、謝雲鵬、譚榮熾、譚潤新,財政謝保生、核數譚兆倫、中文書記談家權、謝迺康、謝文、謝子立,英文書記譚健、謝雲生,外交聯絡譚禮天、謝庭賜、譚發海,婦女部譚新順、謝布愛娟、康樂部譚明珠、譚發海,總務謝中之。

圖片說明:

            昭倫公所職員在台上向宗親祝酒、拜年。前排左起為譚瑞新、謝樂兒、談繼欣。後左四為主席許揚威。(菊子攝)

            昭倫公所副主席謝雲鵬(右起)、主席許揚威、總務謝中之、顧問謝達兒,在宗親暨牛頓市市議員談繼欣()離席時送行。(菊子攝)

            昭倫副主席謝雲鵬宣佈,宗親中的藝術家譚瑞乾()所雕木龍,由謝婉寧抽中該一獎品。(菊子攝)

            昭倫宗親康樂譚發海為負責娛賓,當晚又中、又西的換了好幾套衣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