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06, 2012

至孝篤親喜迎龍年 政要同唱甜蜜卡州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宗親幹部與嘉賓及瑞獅團合影。前排右起,陳滋源、黃正杰、(右四起)安琪拉、黃子安、
陳毓禮、萬寧路、洪慧珠、陳家驊、陳毓璇、伍仁、陳翟蘇妮、葛羅斯曼、陳文浩、陳建立,後排右起約翰康納利、
麥家威、林乃肯、陳仕維等人。
(周菊子攝)
嘉賓們在舞台前接受瑞獅獻桔。(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四日晚邀來冠蓋雲集嘉賓,與宗親、僑團賀客,分別在喜臨門大酒樓、龍鳳酒樓,筵開百桌,千人同歡,喜迎龍年到,還喜聞陳家驊獲聘連任僑務委員。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慶祝新年時,政要嘉賓一向眾多。今年不但請到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出席,刻正競選聯邦參議員的哈佛大學教授伍仁(Elizabeth Warren),也在曾任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助理的劉煒陪同下到會。
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左起)、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
(Steve Grossman)、競選聯邦參議員的伍仁(Elizabeth Warren)、麻州眾議員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右二)、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右一)
一起上台唱「哦,我甜蜜的卡羅萊納(Oh My Sweet Carolina)」。
(圖由至孝篤親公所提供)
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夫婦與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毓禮已有逾十六年情誼,當然更是座上嘉賓。拍團體照時,萬寧路還把手搭在陳毓禮的肩膀上,彷如昭告眾人,他和陳毓禮之間的情誼,已厚至不拘形式。
華林派超武館舞獅,採青、獻桔,做傳統新春慶會的開場後,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為超武館新瑞獅點睛、開光,為新年慶祝,再添一樁喜事。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和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忙到在會場趕簽表揚狀。(菊子攝)
卡普阿諾顯得非常開心,拿起毛筆,一步一個動作的照師傅指示,為新獅點睛開光、簪花掛紅,為新獅打掃全身的賦予吉祥福氣,親自經歷了即使是中國人也不見得都懂的這中國民間傳統。
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左一)在師傅指點下,準備為新獅點睛開光。
一旁監督者為超武館負責人胡炳超師傅。
(
菊子攝)
席間另一以前未出現過的場面,是數大政要嘉賓,同台獻唱娛賓。包括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以及伍仁,一個拉一個的一起上台唱「哦,我甜蜜的卡羅萊納(Oh My Sweet Carolina)」,把會場氣氛唱得都甜蜜了起來。
當晚頒發表揚狀給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有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和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和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則在陳家驊趕場到龍鳳酒樓向另一半宗親拜年後,把陳家驊獲僑委會聘請連任僑務委員的聘書,頒發給他。 
身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的陳家驊,為這晚的慶祝會花了不少心思,也給許多人,尤其是老外上了一堂中國文化課與中國字譯音課。
瑞獅舞畢時,台上嘉賓拍手鼓掌。伍仁(Elizabeth Warren)(前左四)拍得特別開心,
引得波士頓市長萬寧路
(Tom Menino)側目相看。(
菊子攝)
陳家驊不但解釋了至孝篤親公所包含有陳、胡、袁三姓宗親,更點出中國人因各地方言發音不同,以致同一姓氏,譯成英文,卻儼如來自不同家族。其中的陳姓,中國南方譯成Chan,來自北方的譯成Chen,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或菲律賓的譯成Tan,來自越南的譯成Tran。他未提及的還有,來自廣東台山的,多半譯成Chin。胡姓則有譯成Woo,或Hu的。
右起,陳禮、陳燦榮、陳兆寬、陳天佐等至孝篤親宗親在龍鳳酒樓迎賓。(菊子攝)
陳家驊也介紹了至孝篤親公所概況,說明公所內登記在案的有1600個家庭,舉辦的活動包括慶祝新年、中秋節,發獎學金。去年中秋節慶祝會時發出了一萬元給就讀大專院校及中文學校的學生。在支持華埠社區內服務機構上,包括捐出五千元給綠路保護會,為華埠公園添置桌椅。
      在介紹今年是龍年時,陳家驊指出,在中國星象中,這一年出生的人,通常都大度,莊重,高貴,智慧,熱情,果斷,慷慨和忠誠。但他們也可能不得體,傲慢,專橫,殘暴,和傲慢。
      他說,人們常常只根據某人是那一年出生,來做這人的中國星象解讀。但事實上,月份、日子、時辰各有獸象,依序稱為內獸、實獸、秘獸,因此年月日時成為命運的四大支柱。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全體職員在慶祝會開始前,先合影。(圖由梅國治提供)
      陳家驊進一步解釋道,所以一個人可能外表像龍,內心如蛇,實質是牛,悄然肖羊。如果再把金木水火土、陰陽,這些元素加進去,就可能有103,680種人格。而這還不包括風水,把個人實地所處環境,與及現在和過去包容在內的學問。可見就如Doris Day的名歌,「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還是順其自然吧。他祝福眾人龍年健康,青春永駐。
當晚到會的政要嘉賓,除前述各人外,還有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波士頓經文處還有副處長鍾麗文、組長簡宏昇到會。
      當晚的儀式部份,由年輕宗親陳凱涂、陳詠諭擔任司儀,主席陳滋源致謝詞。餘興節目由單鳳琴任司儀,有至孝篤親婦女部演唱「喜洋洋」、「千個太陽」,廣教老師唱歌,廣教學校小朋友跳舞。篤親公所自己人,余陳寶愛獻唱「I Can’t stop loving you」、「Welcome to my world」,新近當選為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歷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目前也是至孝篤親元老的陳仕維,也獻唱「沉默是金」、「舊歡如夢」,Melinda Jong、劉啟祥、黎雯、李秀萍、單鳳琴、篤親巨人合唱團等都演唱助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