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0, 2012

時信樓危險 消警安排45人暫居昆士小學

 
八日下午的一場假火警,導致波士頓消防局下令,暫時封閉原為時信樓的夏利臣街(Harrison Ave.)25號,在警方確定樓宇安全前,所有居民不得進入。昨()日中午,三、四十名該樓居民匯聚在中華公所內等消息,好知道昨晚可以住到那兒去。
      昨日傍晚,協助安置『災民』的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華許(Lt. Mik Walsh)回答本報查問時表示,約有45人昨晚暫時住進了昆士小學體育館,波市府為他們提供了睡袋等物品,並將積極為他們尋覓短期住處。波市府也安排了救世軍為這些無辜遭逼遷的人提供餐點。
      昨日下午,這些災民也獲准回到時信樓三小時,收拾衣物證件。週六他們將再獲准回住處一次。
      波市府預計今日再和『災民』們溝通,查看需要,也會和業主協商盡快解決相關問題。
      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歐迪文(John Aurdiman)、華許(Lt. Mik Walsh)和波士頓市稽核部門(Inspectional Services)、波士頓公共衛生局等人員,和夏利臣街(Harrison Ave.)25號樓宇業主,住在溫徹斯特(Winchesteer)鎮,據說現年已71歲的司徒先生(Alex Szeto)的代表,透過何遠光、黃國威等人的翻譯協助,和居民們閉門溝通。
      歐迪文以及波市稽核部發言人Lisa Timberlake表示,他們會和樓宇居民們討論,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事,他們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處理還留在樓內的個人物品,以及在居民們能回去前,該樓宇有那些地方得先整修完畢。
      波士頓市消防局受害者援助組副警長Michael J. Walsh透露,消防局判定樓宇不安全,下令居民撤離後,八日晚在業主同意出資一晚後,把45人安置進華埠旁的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Hotel)7 人另住他地,3人住到自己的親友家去了。
據悉事件發生在八日下午三點半左右,波士頓市消防局接獲舉報火警電話,趕往就在香滿園餐廳對面的現場,查知是假火警,但卻同時發現該樓宇結構,有缺乏滅火灑水器等多處不符合消防規定,地下室及一樓,還缺了三根樑柱,令消防局擔憂該樓宇隨時可能倒塌。
華許透露,該樓宇共五層高,一、二樓空置,其他三層共有33個房間,每層樓各有11個房間,但每層樓只有一個洗手間、浴室,一個洗滌槽、四、五個爐頭。
收容流浪漢的松街客棧(Pine Street Inn),昨日也有一名代表趕到會場。
昨日聚在中華公所等當晚可住那兒等答案的該樓居民,大都年紀青壯,操廣東話,在餐館業工作,住在該樓已三、四年到十幾年。其中76歲的老太太汪玉領來自台灣台北,已在該樓居住了十年。
其中來自廣東開平的一名張姓男士表示,他們租住的地方,擺下一張床後,就沒剩下多少空間了,但月租也要550元。礙於鄰近地方只有這裏房租最便宜,他和妻子也只好將就了。
另一名女士表示,由於每層樓只有一間洗手間,一間浴室,洗澡、上洗手間都得排隊,十分不方便。

圖片說明:

      波士頓消防局昨日中午在時信樓前還停著一輛消防車,大樓也圍上了黃膠帶。(菊子攝)

      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歐迪文(John Aurdiman)()昨日在中華公所和時信樓居民溝通。(菊子攝)

      被迫遷出租住處的時信樓居民們,昨日聚在中華公所等著知道昨晚能去那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