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5, 2012

MBTA打算漲價43%


麻州地下鐵、巴士系統要漲價了,漲幅可能高達43%
      麻州交通局三日公佈麻州灣區交通局(MBTA)公共運輸系統的兩種漲價及刪減服務計劃,聲稱必須採行這些措施,以彌平一億六千一百萬元的預算差距。
      計劃之一是全面漲價43%,另一計劃則會漲價35%
      在兩種計劃之下,MBTA的渡船服務都會被刪掉,通勤火車週末將不再發車,晚上也將只開到十點為止。麥特潘(Mattapan)線以及綠線的E號列車,週末也將不再服務。
      在第二種計劃中,有很多巴士路線將被刪除,藉以節省更多開支,換取較小幅度的漲價。
      麻州交通廳廳長(Transportation Secretary) 戴維(Richard A. Davey)表示,在MBTA持續辨識,並採用更嚴苛的方法來縮減預算差距時,他們必須以花費較少,能帶來更多收入的方式做事。
      有關人員表示,政府將在未來數月間,舉辦20場以上的公聽會,讓搭乘MBTA者參與討論。
      第一種計劃的提案是,巴士查理卡(CharlieCards)的費用,會從現有的1.25元漲到1.75元。快速車(rapid transit)的查理卡收費,則會從1.7元漲到2.4元。停車費也會漲28%
      第二種計劃的提案是,巴士查理卡收費,從1.25元漲到1.5元。快速車(rapid transit)的查理卡收費,則會從1.7元漲到2.25元。停車費也會漲20%
      根據州政府公佈的資料,兩種計劃都要漲通勤火車收費,第一種計劃的漲幅是43%,第二種是35%
      麻州交通廳公佈可能關閉渡船服務的消息,讓不少搭船者趕到很失望。不過有不少昆市居民對最後會保持渡船服務很有信心。他們說,每次都說要砍渡船服務,最後都留下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