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04, 2012

摩頓新市長Christenson上任 華人到賀




摩頓市新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二日晚在摩頓市高中Jenkins禮堂,當著兩、三百名到賀嘉賓,宣誓成為摩頓市第130任市長,將在位四年。他在八分鐘的講話中彰顯重視多元文化,強調要推動市政透明,刺激經濟發展。
            這是摩頓市過去十六年來,第一次有新市長上任,典禮儀式,場地佈置,出席者服飾,似乎都格外講究,不但禮堂每排座位旁,都結有白色綵帶花,包括葛帝生,已在位十六年的卸任市長霍華(Richard C. Howard),以及一眾市議員們,幾乎清一色穿著三件頭西裝,打蝴蝶領結。整個典禮儀式,除致詞內容、介紹政要外,邀請各市議員出席家人起立,由市長父親Jeff Christenson主持宣誓等安排,差點給人在舉行婚禮的錯覺。
            摩頓市新市長葛帝生在致就任詞時表示,這是他人生中第二個最重要,卻是在同一場地進行的演講。他還記得自己廿七年前,為競選摩頓高中學生會會長,在同一講台上發言情景。他也藉機會感謝聯邦國會議員Ed Markey,當年選他實習;卸任市長霍華,當年指派他出任學校委員會委員,給了他機會實際參與政治,磨練、證明能力。
            葛帝生顯然也很有心要彰顯他關注市內居民的多元化,一面說明摩頓市是全麻州第二多元化的城市,一面以包括普通話、廣東話等多種語言,說出機會兩個字,強調摩頓市改朝換代,就是要帶給居民更多機會。在邀請摩頓市第一教堂牧師Jamie Howard為就職儀式祝禱之外,他還特地邀請外展社區及改革中心的Imam Hamid Bourote用阿拉伯文及英文做閉會祝禱。
            談及他上任以後的工作時,葛帝生誓言要增聘警察,打擊非法的一屋太多人住(illegal apartment roomy dwellings)。他還強調將嚴肅對待居民提的意見。
            二日晚的就職典禮儀式,有摩頓市高中樂隊,摩頓市高中合唱藝術協會,以及摩頓市華林派功夫太極學院的表演。
            出席嘉賓包括聯邦眾議員Ed Markey,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等人。
            華裔出席者中包括葛帝生的助選大員阮鴻燦,聚喜樓東主之一阮振強,以及家住摩頓市,已支持葛帝生多年的羅祖泰、羅祖德,林猷康,宋秀貞、阮佩瑤。
            葛帝生的過渡小組商業發展委員會成員,也是摩頓市華林派師傅余翠梅透露,過渡小組將於下週提交民意調查報告。
             根據摩頓市議會記錄,去年十一月時,市議會已以九票對一票,通過從市府稅收中撥款70,230元,資助葛帝生上任後,聘用通訊主任及商務聯絡員。葛帝生將推動的新市政包括過渡小組辦理的民意調查,開發供市民向公共工程局舉報路坑的智慧手機軟體,在市府網站上增設一個全市徵求義工熱線等等。他也誓言要讓民眾更迅速獲得所需的市政服務。

            余翠梅(左起)、林猷康、羅祖泰、阮鴻燦,以及阮佩瑤(右起)、宋秀貞等人出席典禮,恭喜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就職。(菊子攝)

            華林功夫派在摩頓市長就職典禮中舞動金龍,送上東成西就,萬里前程的祝福語。(菊子攝)

            目前仍然單身,現年41歲的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在父親Jeff Christenson主持中宣誓就職。(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