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23, 2012

廣西同鄉會慶成立辦春晚

廣西老鄉們歡喜為首次聚會大合照。(周菊子攝)
廣西老鄉們齊享有家鄉特色菜的年夜飯。(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甫於去年八月成立的新英格蘭廣西同鄉會,昨(廿二)日在昆士市新星藝術學校舉辦首次春節聯歡晚會,近百人紛至沓來,歡敘鄉情,同迎龍年新春,心裏溫暖的不得了。
            新英格蘭廣西同鄉會會長楊文昨日在聯歡會中向老鄉們報告,該會於2011年八月十三日成立,已訂定章程,現有理事十人,顧問一人,旨在聯繫鄉親,互助合作,建設家鄉。歡迎廣西老鄉藉由該會新設網址www.gxne.cu.cc,彼此聯繫。
 新英格蘭廣西同鄉會會長楊文(右起)、廣西醫科大學校友會會長寧耀瑜,
欣喜見到早已定居本地的廣西老鄉,波士頓象棋會會長秦繼華。
(菊子攝)
            昨日的廣西同鄉聚會,由劉小梅、林飛主持。安排了八項演出,三場遊戲,全由老鄉自己來,展現本地廣西老鄉的多才多藝。老鄉們自己帶來的柳州螺絲粉,南寧老友粉、荔浦芋扣肉等廣西名菜,則讓老饕們垂涎不已。
            來自梧州的劉小梅,本身畢業於廣西藝術學院,不但擅長帶青少年活動,更能歌善舞會主持。昨日她以女聲獨唱廣西民歌「趕墟歸來阿哩哩」,把廣西家鄉味帶出來。她還又唱了首西藏民歌「珠穆朗瑪」。
新英格蘭廣西同鄉會理事與表演者合影。前左起,鄧惠芳、劉小梅、李羽蘭、
曾燕琴、謝婉珍、陳婷、林紅
(前右一)。後排左起為甘泉、會長楊文、副會長翟日洪,
姚冠書、林飛、陳銘、賴祖增、廣西醫科大學校友會會長寧耀瑜,後右一為
新星藝術學校校長林勁。
(菊子攝)
            來自柳州的陳婷,示範楊氏太極拳,鄧惠芳跳「你是我的玫瑰花」舞蹈,李羽蘭二胡獨奏「旱天雷」、「空山鳥語」。來自南寧的姚冠書、林飛演練耍鞭等功夫。來自桂林,曾是職業歌者的曾燕琴高歌「跟著感覺走」、「青藏高原」。謝婉珍、劉小梅、鄧惠芳三人還合演了一支十六步舞。
            聯歡會中的高潮活動之一,是遊藝活動。劉小梅喊出廣西各市名稱,請全場老鄉分成兩批後,玩廣西大板鞋,以及踩汽球等遊戲,既讓出席者知道彼此老家何處,也藉此促使每個人都加入遊戲,週轉走位的認識更多老鄉。
            本身是廣西南寧人,早在1980年初和老鄉郎先生搭了一、二個月的船,才到香港,之後輾轉來美的波士頓象棋會會長秦繼華,昨日興奮非常的趕到會場,一見會長楊文,就忙不迭的探問如何加入,可以為老鄉們做些什麼事。
            秦繼華來美已三十多年,從事建築業多年,如今已是地產發展商,和政府合作,買地建蓋了不下六、七百個單位。他說,在他記憶中,大波士頓曾經有過廣西同鄉會,但那是白先勇在紐約創辦,擴展進大波士頓的。
            本身是廣州中山醫學院醫療系1983年的畢業生,曾赴澳洲,來美後住過加州,來波士頓才八年,最近這兩年才自己開了家英真生物公司(Imgen BoiSciences)的楊文,對秦繼華的出現,大感高興。
            他說,該會是由一批經常聚會的廣西醫科大學校友發展出來的。目前約有近百成員,大都是醫藥業領域人士。這次的春節聯歡會,吸引來許多其他行業,在大波士頓早已定居多年的老鄉的確令人興奮。
            新星藝術學校校長林勁也祖籍廣西。曾任昆市亞協理事的羅芝華,昨日代表廣西籍的先生出席。她透露,昨日是農曆大年三十,有些住得遠在新罕布夏州的廣西老鄉沒出席,不然會場人更多。
            新英格蘭廣西同鄉會的十一人理事會,現有會長楊文,副會長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研究員翟日洪,秘書長東北大學藥學院研究員陳銘,外聯長企業家梁源慶,財務長塔芙茨醫療中心助理教授賴增祖,以及理事,廣西醫科大學校友會會長寧耀瑜,軟件工程師甘泉,耶魯大學醫學院研究員唐列奇,企業家陸蘭,翻譯謝婉珍。顧問為波士頓皮膚科協會技師林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