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31, 2012

劍橋耆英慶新年 聲色俱全老外讚



            已有十六年合作歷史的中華耆英會和劍橋老人中心,昨(三十)日攜手盛大慶祝龍年新春。全由耆英們自己搬演的十二項節目,聲色俱全,吸引好些老外駐足門外,流連旁聽。
            這場在劍橋市麻州大道806號,劍橋老人中心舉辦的龍年慶祝會,由中華耆英會的薛豔紅統籌,林家和支援,樂趙令瑜任司儀。
            耆英會長青隊的丘雲達,為誌記盛會,特地撰「寄懷」詩一首,點出「中西長老迎春日,銀髮高歌萬眾誇」的樂趣。
            從中華耆英會和劍橋老人中心合作開始,就為耆英們組合唱團的張樂真老師,這天穿上朋友送的銀光閃閃宴會服,親自指揮長青合唱隊,大合唱「恭喜恭喜」、「我的生命我的愛」、「白帆」。她還在女聲小合唱「思念」、「在泉邊」,男聲小合唱「我愛藍色的海洋」、「獵人」時,親自下場伴奏。
            張樂真指出,每次演出,總有耆英出了遠門,或回國探親,要湊齊人並不容易,但昨日共有不下五、六十人趕到,陣容龐大得令人開心。她也表示,她們每週三早上九點半至十一點左右,在劍橋市老人中心練唱,歡迎有心者加入行列。
            中華耆英會昨日演出的節目,還包括長青舞蹈隊的民族舞「家鄉美」,現代舞「雨中情」、功夫舞「太極扇」,唐見喜男聲獨唱「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王志軍女聲獨唱「馬依拉」。特邀嘉賓馬佳獨奏鋼琴「蕭邦狂想變奏曲」,以及時裝表演「夕陽美」。
            其中的現代舞「雨中情」,還是耆英自己編排的。她們穿著一身藍白輕紗鑲銀色亮片的舞服,撐起印花紗傘的出場時,場內立即爆出好漂亮的讚許聲。不少人還悄悄問起,這衣服在那買的。其中一名75歲的舞隊成員透露,是團員為大家量身後後,從中國溫州訂做回來的,包括搭配的耳環、掛飾等二整套服裝,約一百元。
            曾任台灣華梵大學文學院院長,退休後來大波士頓定居,目前忙於撰寫易經解析的周春塘教授,昨日也夾在觀眾群中,忙著為他的另一半拍照。
            昨日慶祝表演的最高潮是全體大合唱「微笑」、「我們舉杯」。
            中華耆英會副行政主任張昆,劍橋老人中心主任Emma Watkims昨日都到會祝耆英們龍年快樂,彼此感謝借給寬敞地方,豐富了中心的文化活動。

圖片說明:

            長青合唱隊大合唱。(菊子攝)

            中華耆英會薛豔紅(右一)和劍橋市老人中心主任Emma Watkims(右二),中華耆英會副行政主任張昆(後左一)表揚熱心義工們。(菊子攝)

            樂趙令瑜(右二)等長青舞蹈隊演出現代舞「雨中情」。(菊子攝)

            女聲小合唱。(菊子攝)

            張樂真老師親自指揮。(菊子攝)

            中華耆英會副行政主任張昆,劍橋老人中心主任Emma Watkims(菊子攝)

            耆英們圍坐欣賞節目。(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