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4, 2012

中華頤養院進昆市申請擴建


中華頤養院進昆市擴建一事,近日已從紙上談兵,跨入申請州市許可階段。昆市社區發展規劃局十一日晚要求中華頤養院二月八日再回該局,報告如何處理有可能發生的停車位不足、交通堵塞,下水道淤塞等社區民眾疑慮。
      中華頤養院董事長暨執行長陳逢想(Rick Wong)(十三)日表示,該院早從七年前起籌劃擴展,但在波士頓市內遍尋不著適合土地,其後放眼昆士市,和哈山汽車(Hassan Automotive)舊址業主達成籌備落實後再完成購地交易協議,才於去年十二月,同時向昆市社區發展規劃局(Department of Planning and Community Development)、麻州衛生廳(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遞交了申請案,希望在華盛頓街29086000平方呎這土地上,斥資二千五百萬至三千萬元,蓋一座三層樓高,使用面積五萬七千平方呎左右,有141張病床,41個停車位的新頤養院。一旦昆市社區發展規劃局和管轄衛生醫療機構的麻州衛生廳(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批准後,該院計劃在一年半內竣工。
      陳逢想也說明,該院曾於2008年向紐英崙中華公所陳情,有意在波士頓市內擴建,但一直未獲中華公所明確回覆,才轉往昆市覓地。
      昆士市愛國者報(Patriot Ledger)、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在一月五日、六日、九日、十日刊過數篇文章,報導相關進展。昆市府九日在前河俱樂部(Fore River Clubhouse)舉辦公聽會後,昆市社區發展規劃局接著在十一日晚,開會聆聽中華頤養院報告。
      九日晚的社區公聽會,約有五十人出席。轄區包括該地段的昆市第一選區市議員Margaret Laforest事後指出,中華頤養院提出的計劃中,只有41個停車位,但當地民眾認為擔心,華盛頓街上的街旁停車位置(on-street parking) 已經一位難求,以後可能更難停車。
      當晚也有民眾對頤養院有可能增加當地交通流量,加重當地下水道負荷量,表示憂慮。
      十一日晚,約有三十名社區民眾出席旁聽。昆市社區發展規劃局在聆聽中華頤養院報告後,要求該院於二月八日再回該局,就社區民眾的疑慮,提出解說。
      126張床位的昆市康復及養護中心,就座落在不遠處的湯姆士麥格納斯高速公路(Mayor Thomas J McGrath Hwy)十一號上。
昆市愛國者報在日前的報導中指出,創辦於1985年的中華頤養院(South Cove Manor Nursing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 Inc., ),管理座落於波士頓市所物(Shawmut)街,是個有100張床位的療養機構。該機構在網站上宣稱,是個真正的亞裔療養院,尊重長者,維持中國傳統價值。該院員工都能說流利中文,慶祝中美節日,院民們都能享用傳統的中式美食。該院計劃新建一座佔地57,487平方公呎,有員工85人的新頤養院。
波士頓環球報則稱,過去19年來,曾獲得17次無缺點評價的中華頤養院,希望在現有全職、兼職員工共150人的基礎上,增加到有員工200人。

圖片說明:

      中華頤養院昆市新址計劃圖。(圖由中華頤養院提供)

沒有留言: